BOSS女王天海佑希拍新剧 《青蛙公主》首亮嗓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4-22 21:44:44       [字号: ]

《青蛙公主》海报

  眼看韩剧出动王子级美男再创春季收视热点,低靡持续的日剧终于等到绝地反攻的机会。

  天海佑希,这位以《BOSS》、《GOLD》等高收视日剧风靡亚洲的“女王”,已经在上周四开始全面回归荧幕。而且,在这部名为《青蛙公主》的新剧里,天海佑希扮演的还是一位歌剧演员。但本是歌舞剧演员出生的她,此前还从未在电视剧里亮过嗓子。

  首次荧屏放歌 “女王”天海佑希强势归来

  《青蛙公主》可以说是过去12个月里最特别的日剧。海报半遮面,预告片也没有播过,但就凭着“天海佑希”,拍摄计划一经公布就成为春季档最受关注的电视剧。

  没办法!谁叫来的是“女王”?

  或许,你从来没有看过天海佑希的电视剧。但只要看过她的照片,你一定会被天海佑希的气质所吸引——硬朗利落、英气逼人,骨子里透出成熟女人的妩媚,眼神里闪耀着睿智的光芒。纵然年过40,脸上却看不出任何岁月留下的痕迹。而且,她总是喜欢无拘无束地大笑,将女明星的矜持彻底抛到九霄云外,让人觉得特别温暖亲近。

  最难得的是,天海佑希不是空有一张脸的女人。

  她曾是日本宝冢歌剧团的成员。在日本,创建于1913年的宝冢歌剧团是日本最有江湖地位的演出团体之一。剧团最大的特色就是演员都是女性,很自然的,歌剧中的男性角色都是由女性扮演。而且,演员都是宝冢音乐学校的历届毕业生,不仅要接受严格的演出技巧训练,还要学习上流社会礼仪。

  天海祐希是宝冢歌剧团最出名的反串演员之一。1985年,18岁的她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宝冢音乐学校。面试考官植田绅尔破例让她以“初级生”的身份参加雪组的公演。这可是很难得的——宝冢歌剧团从高到低分为花组、月组、雪组、星组和宙组,初级生往往要锻炼很多年才可以参加正式演出。

  天海佑希在雪组没呆多久就又被破格提升到月组。一般来说,普通人要锻炼10年时间才能做到歌剧团的“主演男役”(男主角),天海祐希只用了6年4个月,就打破了前辈大地真央创造的纪录。而在天海之后,接任的三任月组主演男役还是她的学姐,可见天海佑希过硬的才华。

  在《青蛙公主》里,女主角“澪”是一个在美国纽约百老汇受到挫折的音乐剧演员,找歌舞剧演员出身的天海佑希来演自然是最适合的。尤其,她从来没有在电视剧里放声高歌过。再加上富士电视台为《青蛙公主》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写了很多新歌,也编入了THE BOOM、米米CLUB等知名乐队的怀旧歌曲,甚至规定每集至少要唱一至两首歌。这么一来,就算故事不好看,单听天海佑希的歌声也足够值得。

  大岛优子加盟 饰演求职53次连败的羞涩女

  目前,《青蛙公主》已经在日本播出两集。从已播出的故事看,《青蛙公主》的剧情简直就是顺着天海佑希的前作《BOSS》系列写的“大泽绘里子外传”。

  它们有太多类似的定位。

  比如,在《BOSS》里,警视厅为了提高破案率,特地从美国召唤天海佑希扮演的超级女警察“大泽绘里子”;而《青蛙公主》里,因为市区唯一的音乐厅要被拆除改建成垃圾处理厂,为了挽救音乐厅,馆长找回了在美国百老汇的学生“澪”。

  再比如,《BOSS》里的“大泽绘里子”因为受到警视厅排挤而分到了一群怪咖下属;《青蛙公主》里,“澪”的临时歌剧团里也尽是菜鸟“奇葩”,有求职53次都失败的羞涩女青年,有为一根萝卜和超市小姐吵翻天的家庭主妇,有夜总会的陪酒小姐,还有骄傲的富家千金等等。而且,她们不仅都没有歌剧基础,个别人甚至五音不全,但“澪”却必须将她们训练成才。

  还有,《BOSS》里有怪咖叔叔野立信次郎(竹野内丰饰)要给“大泽绘里子”爱的抱抱;《青蛙公主》同样为“澪”安排了一位怪蜀黍——玉山铁二扮演的高垣忍。虽然目前的剧情还未显示出这个奇怪的修车叔叔会和“澪”有什么爱情故事,但是看过《BOSS》的观众见到玉山铁二的脸一定会尖叫——“这不是大泽绘里子的手下片桐警探吗!这是要有多穿越啊!”

  对啊!就是那么穿越。但,那又怎样?

  不论是《BOSS》还是《青蛙公主》,亦或是《最强名医》、《税务女王》,日剧最擅长的造剧方式就是将一个性格粗线条却有无比亲和力的“高帅富”(或者“白富美”)放在一个问题环境里,通过自身亲和力去改变一群或颓废或菜鸟的怪咖登上大雅之堂,进而同心协力完成某件事。事实证明,这样的励志桥段每一次都能有很高的收视率。

  况且,这七八年里的日剧里,恐怕再没有一个演员像天海佑希那样,将“干练”、“睿智”、“优雅”、“粗线条”等关键词集合于一身,演活一个在典型的男性社会中,异军突起、英姿飒爽的女性。而且,天海佑希一年只演一部日剧,但部部作品都是高收视。

  此外,《青蛙公主》里和佑希女王对立的富家女是由曾出演《魔女审判》、《古畑任三郎》等多部日剧的实力派女演员石田百合子扮演。这是两位演技女王的首次合作。而AKB48中极具人气的大岛优子在片中扮演那个求职53次均告失败的“羞涩女”,她可是日本的“宅男女神”之一哦。

  有好歌听,有美女看,还有数不尽的笑声,《青蛙女王》绝对值得追下去。而且它精炼到只有10集,比《甄嬛传》那抓狂的76集短太多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