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映圣斗士星矢案胜利 美方原告索赔63亿失败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4-9 0:10:33       [字号: ]

  根据日本东映动画制作最新消息指出,该公司美国分公司东映动画合作公司(TOEI ANIMATION INCORPORATED,简称TAI),被控告有关侵害动画《圣斗士星矢》著作权以及商标权,并被索赔10亿美金(约63.6亿元人民币)的诉讼,宣告失败。

  据日本媒体报道称,出问题的正是1986年开始在日本播出,并在美国英文名为《Knights of the Zodiac》且大受欢迎的《圣斗士星矢》。原告方Isaac A Potter,JR认为《Knights of the Zodiac》这一名称侵害了自身的商标和著作权,并于今年2月23日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法院提出告诉,且原告方并没有通过律师而是亲自进行诉讼,向东映在美国的分公司索赔。不过现在已确定这一起诉被法院方面否定,东映获得了胜利。

  《圣斗士星矢》系列将从今年四月开始,阔别23年在电视上推出全新的系列《圣斗士星矢Ω》。去年曾推出过音乐剧版曾获得不小的反响,拥有经久不衰的超人气。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