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而来》谈原生态爱情片 好编剧不如人生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4-9 0:38:14       [字号: ]

即将在4月末上映的爱情催泪大片《为你而来》,讲述了一段比悲伤更悲伤的原生态爱情故事。没有卿卿我我的缠绵悱恻,没有海枯石烂的承诺,男女主角之间的爱情,表现在每一个细微的地方。

故事以一个老人的还乡心愿开始,谢怡佳为实现老人家愿望而不远千里来到福建宁德,遇上了民间摄影师林德。为了帮助谢怡佳打听到消息,林德做了很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也许就是从那一刻起,谢怡佳爱上了这样一个为她而来的男人。

编剧谈爱情:“真实的爱情不需要矫揉造作”

“现在太多的影视作品过分的夸大了物质条件对爱情的影响使得很多人在爱情面前变得没有安全感。即使这个社会是存在拜金主义的欲望,但我们不能否认大部分人的结合还是因为相爱,而我只是把这种相爱的故事搬到荧幕上罢了,也许你会抱怨剧情老套,抱怨没有激情的床戏,但真实简单的爱情就是平平淡淡的牵挂和柴米油盐的争吵。讲述平凡人自己的故事,不需要用矫揉造作的情节安排去讨好谁。”

“但命运总是嫉妒这样的有情人,在谢怡佳的生命似乎就要走到尽头的时候,林德却在前往捐献者家的途中发生车祸。原本的故事结局就应该是一个在天堂等待,一个在人间遥望,可是天使却偷偷交换了主角的命运”,编剧郑宏志谈到电影时说到。

导演期待观众为电影下定义

《为你而来》继承了瞿友宁导演一贯的风格,没有跌宕起伏的悬念和波澜壮阔的景色,但它却能牵动人心,清澈的小溪,悠然自得的牛羊,洋洋洒洒的日光,影片的每个场景都没得极致,从而使影片故事显得单纯质朴。“我不想说这是一个感人肺腑的电影,也不想说它会是单纯真实的爱情故事,我不为影片下定义,一切都还是交给观众定夺吧。”瞿导在结束访问时说的最后一句话。

据悉,《为你而来》由瞿友宁指导,周杰伦MV御用女主角夏如芝、内地新生代小生郑凯、长春电影节最佳新人霍泥芳主演。并由福建省东宇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福建恒业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发行,时光(恒业)电影营销工作室宣传,即将于4月30日国内上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