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戛纳特别版预告片曝光 成龙最后一次为动作片搏命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5-20 23:24:24       [字号: ]

  成龙的第101部电影《十二生肖》将于12月12日在内地公映,昨日,成龙也携主创前往戛纳卖片。现场有“十二兽首”和该片的首款预告片亮相,戛纳电影节组委会也特地在晚间播放了成龙的经典影片《A计划》以示欢迎。不过在发布会上,成龙宣称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部动作片:“我不年轻了……动作片也是一种文化,不光是打打杀杀。”

  成龙称《十二生肖》光是筹备就花了7年,拍摄期则长达1年,“转战五国十城”。该片讲述的是JC(成龙饰)领导的“JC国际侠盗集团”为了追回失落的圆明园兽首,在全球范围内的冒险故事。成龙称拍摄过程中自己多次涉险,是自己从影以来最突破极限之作。而“JC国际侠盗集团”的成员则分别由权相佑、廖凡、姚星彤等主演,姚星彤更笑言拍过《十二生肖》之后,“我们已迅速成长为特种兵,行动力不输海豹突击队”。

  不过让大家惊讶的是,成龙还突然宣布了一个会令全球无数的功夫片迷心碎的消息,《十二生肖》将是自己的最后一部动作片。他表示:“我不年轻了,成龙电影不是超人、蜘蛛侠、蝙蝠侠,我不能再打、再跳了。动作片也是一种文化,不光是打打杀杀,我爱动作片,就算打,我们也应该尊重对手,这是动作片的文化精髓。”

  链接

  《富春山居图》发欧洲版片花

  时尚动作片《富春山居图》导演孙健君和主演佟大为昨日也在戛纳四处卖片,而时长为1分半钟的欧洲版片花也在戛纳首映。佟大为所饰演的小山本以白发造型亮相,颇为抢眼。因为初为人父的刘德华并未亮相,因此佟大为还现场送去祝福:“恭喜华哥生女,也恭喜你加入我们的行列,因为我们生的都是女儿,所以我们未来都是当岳父的人。”

  《浮城谜事》首映 毁誉参半

  唯一参与竞赛的华语片《浮城谜事》前往举行了全球首映式,导演娄烨携主演郝蕾、秦昊等亮相。片方表示该片已经通过了审查,将于下半年内地公映。不过首映之后,各方评价较为极端,有媒体表示同类型电影太多,但也有记者对其赞赏有加,称“给4.5分毫不为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