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者》官方版预告片 梁朝伟揭谍战新面貌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7-17 13:37:03       [字号: ]

    娱乐盒子7月15日报道 集结了梁朝伟、周迅、王学兵、范晓萱等著名演员,香港名导麦兆辉、庄文强、内地“谍战小说之父”麦家的谍战传奇大片《听风者》即将于8月10日盛大公映。日前,《听风者》发布该片的正式版预告,预告片里“窃听”、“解密”、“无间”、“暗算”元素交织碰撞,在“看不见的战场”与“看不见的敌人”的战斗中,这个误打误撞进入701的盲人调琴师梁朝伟就成了701“唯一的眼睛”,女上司周迅将要把这个亦正亦邪的人物塑造成决定701存亡的“关键武器”,上演一场腥风血雨的风中传奇。

    梁朝伟负责“窃听” 周迅负责“无间”   

    《听风者》正式版预告,使很多横亘心中的听风疑团逐渐浮现冰山一角。借由场景、画面与对白所营造出的厚重氛围,使影片的“悬疑”气质呼之欲出。梁朝伟所饰演的何兵在混迹701的过程中也经历了几番转变,短短2分钟里他既有似古惑仔的抿嘴邪笑,又有在701中痛苦忍泪的坚毅表情。而导演为他打造的一双灰瞳也为他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麦兆辉、庄文强透露,“尽管因为‘灰瞳’而被蒙上举世闻名的电眼,梁朝伟在《听风者》里却会以耳代目,拥有了一对能够听清全世界的‘电耳’。”至于周迅、王学兵、范晓萱在片中的角色,麦庄则称他们会有不一样的盲点,“他们的眼睛虽然没有问题,但其内心却像被蒙蔽一样,看不清身边的事物。”周迅在《听风者》里是梁朝伟的顶头上司,将他引入701的同时也將他卷入了感情曲折的世界。她除了承载着将其造成为“听风者”的任务,更要在交际花和701特工的多种身份当中转换,担当起在更为艰巨的“无间”使命。

    麦庄、麦家联手打造新谍战情感大戏

    对于两位主演,导演庄文强曾笑称这就是谍战版《雨人》组合。梁朝伟就是《雨人》里的达斯汀·霍夫曼,而周迅则是汤姆·克鲁斯。预告中,周迅和梁朝伟的微妙关系隐约浮现,衍生出谍战之外的另外一条感情线索,令人物命运和情感纠葛成为另一大看点。关于女主角周迅,过往较少注重女人戏的两位导演表示都很喜欢这个女演员,而且透露周迅这次绝不是花瓶角色,“之前一直都希望找个机会跟她合作,觉得她有很多东西跟我们很像,她的想法,她对演戏的概念很有感觉。把周迅找来演,很多感情和感觉是我们以前的戏里没有的。”而梁朝伟也透露,他对片中情感部分的暧昧元素最感兴趣,而且还屡次跟导演建议要更疯狂一些,“感觉暧昧,观众才会爱看。”作为曾经打造出《无间道》、《窃听风云》的导演麦兆辉和庄文强,再加上擅长营造悬疑紧张气氛的麦家,三人的全新组合将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令人十分期待。

    《听风者》由美亚长城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浙江金球影业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美亚电影制作公司、美亚娱乐发展有限公司出品,该片将于8月10日全国上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