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点播破亿 赵宝刚:拍给说不真实的人看

来源:新京报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8-30 23:42:18       [字号: ]

《北京青年》剧照

继拿下全国收视冠军后,《北京青年》的网络总播放量也突破一亿。昨日,《北京青年》举办“庆功宴”,导演赵宝刚携主演马苏、姚笛、任重、贺刚等到场。而本剧在网络上的成功,也使得赵宝刚成为目前拥有“过亿播放”剧目最多的导演。

“我要真有一亿观众就了不得了”

赵宝刚近年作品都以关注青年人为主,《奋斗》《婚姻保卫战》《男人帮》等,每部作品都在播完之前网络播放量破亿。对于主持人“拥有一亿观众”的祝贺,赵宝刚笑言,“我知道播放量和观看人数不一样,要是我的剧能有一亿观众就了不得了”。

虽然每次作品都能引起话题,但赵宝刚的作品也都伴随着不小争议,赵宝刚坦言,对于剧情讨论,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对于觉得剧中主人公们“说走就走”不真实的那一部分观众,赵宝刚直言,这部剧就是拍给这些“说不真实的人”看的,“你对现实有不满,然后还不走,耗着青春,觉得走了不真实,其实恰恰就是这部分人应该好好想一下。”

“我不骂演员只是让他们长记性”

为了了解年轻人生活状态,赵宝刚表示他经常会和年轻人聊天吃饭,甚至一些陌生人他也很愿意来交流。“现在网上可能能搜到我电话,昨天半夜,就有一个人不停的给我打电话发短信,其实他就是看了这个剧后,有些感受想分享一下,他刚失恋、晚上又喝了酒,我就给他回了劝慰一下,他最后答应做漂亮的自己,这很好。”

此外,几位演员昨日也在现场表示,导演在现场严厉起来很可怕,贺刚讲述了一场戏,自己就被导演大声呵斥,赵宝刚解释道,“那不是在骂他,我从来不说脏字,那是我说戏的方法,让他感到恐惧就是为了让他在短时间内能记住、长个记性。”贺刚则补充说,导演发脾气时,全剧组都很“恐惧”,“当时李晨在我旁边,我因为很紧张就碰了碰他,想问问他该怎么演,结果李晨说,别碰我,我更紧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