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要嫁人》花絮曝光 蒋雯丽38度高温穿军大衣

来源:新华娱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9-4 8:17:26       [字号: ]

从寒冬到酷暑,经过半年多的奋战,一共50集的年代情感大戏《娘要嫁人》一路辗转北京、大连、旅顺,终于在上个月顺利杀青并进入最终的后期制作阶段,女主角齐之芳和她生命中三个男人的故事终于在浮浮沉沉中落下了帷幕。最近,制作组曝光了《娘要嫁人》的最新幕后花絮,其精彩程度不亚于戏内的爱恨情仇。

38度高温穿着军大衣 蒋雯丽热得直吐舌头

都说演员不是人干的活儿,这话虽过了点,其实干哪一行都不容易,但对于演员同行们来说,这句话一定能产生共鸣。试想一下,如果让你大热天的穿个大棉袄,大冬天的穿个背心,你肯定不干,觉得这是没事儿找病。但这对于演员来说却是家常便饭,也是必修课之一。

从《娘要嫁人》最新曝光的花絮来看,该剧在辗转大连拍摄戏份时,正值酷暑六月,白天气温最高可达38度,女主角齐之芳扮演者蒋雯丽却要穿着厚厚的大棉袄围着厚毛线围巾,还要做出很冷的样子,这实在是令人难受。但蒋雯丽却非常严谨认真,全身心投入进去。而且一到戏外就幽默搞笑,还频频对着镜头做鬼脸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苦中作乐 蒋雯丽于荣光成片场开心果

在拍一场挤公交车的戏份时,正是正午时分,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候。大家都裹着厚厚的棉衣,围着厚厚的围巾,还穿着大棉鞋,天上“雪花”飞舞,大家还要搓着手做出很冷的样子来。蒋雯丽挤在人群中,拼了命想上车,最后还是被挤了下来。这情形,就算是大冬天也会挤得出一身汗,何况穿着大棉袄在接近40度的高温下呢。

等这一场戏拍完,工作人员急忙上前,一边上前给蒋雯丽迫脱下大棉衣,一边帮她打扇子散热。而她却不以为然,还对着镜头一个劲儿地做着胜利的手势,不住地做出各种可爱的鬼脸,活像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女孩儿。而于荣光呢,在戏里“追随”了她一辈子,戏外还不忘插科打诨一下,两人你一言我一语,把大家逗得直乐,直忘了酷暑下工作的痛苦。(天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