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尼德普等亮相多伦多电影节 多伦多星光荟萃(图)

来源:新京报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9-13 8:45:30       [字号: ]

好莱坞巨星约翰尼·德普现身多伦多电影节。身穿复古皮衣的他,搭配花围巾,紫色墨镜,虽刮去了胡须,但颓废路线不改。

由斯蒂芬·查斯基执导的《壁花男孩》在第37届多伦多电影节上举行首映。片中的主演“赫敏”艾玛·沃森与“吸血鬼女孩”妮娜·杜波夫同场争艳。随后,两位小姐妹又赶赴庆功派对,忙得不亦乐乎。

颁奖礼之后,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迅速冷却,略显尴尬。而大西洋另一侧,正在进行的第37届多伦多电影节则热闹非常。作为北美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近年来多伦多电影节备受关注。它不仅收罗了当年柏林、戛纳的热门佳片,今年约翰尼·德普、瑞恩·高斯林、柯林·费斯等明星阵容也抢掉了威尼斯的风头。《云图》《环形使者》等影片的首映均为多伦多升温,就连刚刚在威尼斯亮相的《大师》《春假》也纷纷赶场,跳上多伦多的舞台。此外,张元的《有种》、冯小刚的《一九四二》、陆川的《王的盛宴》等华语影片也参与其中。

■ 华语声音

《一九四二》首发国际预告片

新京报讯 (记者孙琳琳)冯小刚新作《一九四二》日前在多伦多电影节发布首支国际版预告片,与此前五支“人性五问”预告片的诉求不同,此款国际预告片是向国际观众介绍中国的“一段被遗忘的历史,一个必须面对的真相”,更加直观地展现了惨烈的战争场面以及遭受疾苦的灾民群像,并对片中两位国际影帝阿德里恩·布洛迪和蒂姆·罗宾斯重点着墨。

新款预告片通过美国记者白修德(阿德里恩·布洛迪饰)以及传教士梅甘(蒂姆·罗宾斯)的视角,向国际观众展现1942年中国百姓真实的生活状态。谈及加盟的原因,布洛迪称:“在第一次看这个剧本的时候,我就产生了共鸣,它让我想起了《钢琴师》。这两部片子都让我感受到二战中人们所经历着的无助,绝望和饥荒。作为西方演员能受邀参演《一九四二》,对我来说是个莫大的荣幸,能有机会向年轻一代讲述这样的故事。”罗宾斯则表示,神父梅甘与自己塑造的经典角色《肖申克的救赎》中的银行家安迪异曲同工:“梅甘与安迪都是在绝境中不放弃生存希望的人,我想这部影片的伟大之处在于它告诉观众一个想法和信仰,那就是,如果你不放弃希望并且忠于灵魂和内心,你将看见美丽的彼岸。”

《有种》多伦多全球首映

新京报讯 (记者刘玮)张元导演新作《有种》在多伦多当地时间9月10日进行了全球首映,众多国际影人在映后向张元导演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感想:“祝贺你,张元,影片太棒了”,在早先的业内和媒体场试映后一个小时,20多个买家就与张元的海外代理公司联系,表达了想要买片的愿望,张元导演表示,这部电影是自己20年来的一种人性的梳理和寻找。

张元的新片《有种》杀入本届多伦多电影节先锋电影展映单元。接受采访时,张元表示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是希望拍出活在当下的“我们那种生活状态的人”:“十几年前拍摄《北京杂种》时,自己非常年轻,和崔健、何勇、臧天朔他们在一起。我们这些人现在都老了,而现在年轻人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引起我的好奇。”作为影片的编剧之一,李昕芸在影片中饰演一名乐队主创。对于自己扮演的角色,她笑称是“中国好声音”。同时出现在多伦多现场的吕聿来和韩雯雯则说:“《有种》讲述了一群年轻人的故事,没有浮夸的剧情,而是真实的描述。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能够看到《有种》这部电影,能够喜爱里面的人物,这部电影是我们所有主演的共同心血,愿在多伦多有一个好的开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