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喜》热播 万茜剪掉齐腰长发变“万爷”

来源:新快报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9-25 8:46:42       [字号: ]

《我家有喜》剧照

家庭轻喜剧《我家有喜》开播近半月,收视率一直高开高走,在百度风云榜7日热门搜索中也排名首位,成为当下最热门的电视剧,风光无限。昨日,该剧主演万茜接受了记者的微信采访,大谈《我家有喜》走红背后的故事。

电视剧来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有时候为了更好地表现生活会在细节上进行夸大,但这样就会失去生活的真实性。《我家有喜》不同,虽然表现的是“三代女人爆笑擒爱记”,但万茜表示“几个姐妹身上发生的事情不会很浮夸,基本上是贴着地面走的,很接地气,基本上反映的是当代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并且“大家都是用心在说故事,说的不沉闷,看起来轻松,而且现代人压力太大,我们的主题是积极向上的,没有强行灌输思想,就像上课的老师用轻松的方式上课会更加被同学接受。”

一部好的剧也离不开演员的用心与牺牲,在剧中万茜饰演一个短发飘扬,英姿飒爽的军官,但短发其实并不是万茜本来的模样,在演这部戏之前她留了十年齐腰的长发,为了演出军官的利落洒脱她不得不忍痛牺牲自己的长发。她透露:“我演完这个戏之后基本上所有的人都不认识我了,都不认识我之前长头发的样子了,我还蛮失落的。”

在剧中万茜饰演的军官可谓是个性强势,利落霸气,跟以前琼女郎的柔弱娇羞截然不同,作为女儿身却不爱红装爱军装。万茜透露:“我相对来说个性比较独立,比较像男孩子一点,比较霸气。”并表示自己的个性跟木喜挺像的,“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跟木喜比较相通的一点就是独立性,有自己的主意,可能相对于她我会更加理性一点会更加开朗。通常接到其它的角色,我都会把人物身上跟自己相似的地方都往自己身上靠。而且我本身也是湖南人,所以身边的人包括公司的朋友都觉得我性格还是比较豪爽的,都管我叫‘万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