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筹划第二季 最快将年底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9-2 19:40:41       [字号: ]

中国新闻网9月2日报道 1日晚间,由第九届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组委会主办的“2012民间小吃争霸赛暨美食宝贝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上来自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的美食顾问胡晓远向记者透露,记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最快年底启动。

9月的第一天,四川成都阴雨绵绵。下午6点,在成都中粮祥云国际生活区,第九届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2012民间小吃争霸赛暨美食宝贝评选活动拉开帷幕。虽然天空一直阴雨不断,但现场的群众对美食和美女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

活动开始,来自中国西南魔术界的领军人物杨屹用其神奇的魔术手法,变出了“奥特曼刀削面机器人部队”。四个机器人是由河北阳原县农民发明家崔润全所创,还申请了国家专利。现场展开了四个机器人和五名成都民间刀削面高手的一场精彩打擂,试比哪一方削面快、准、多。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之前在国内外获得了不少赞誉,但也有网友认为片中对于川菜的介绍较少,身为此纪录片顾问的胡晓远说到,《舌尖上的中国》主要展现的是与自然相连和文化相关的元素,并不是单纯以菜肴或菜系为主,各地菜品时间上的把控是根据每集的剧情来选择。”

“我觉得川菜的宣传力度还不够。韩国一个泡菜就可以世界知名。我们应该扩大川菜的社会知名度,提升文化品牌和品位。再例如像烹饪专业,美国的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都已开设,在我们的一流大学中就很难看到烹饪的课程,这也是一个整体形象的问题。”胡晓远认真的说到。

对于国人都非常期待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胡晓远向记者说:“实在不好透露,因为才去过北京,但会启动《舌尖上的中国》第二部分是可以肯定的,如果最快将在年底启动。”

作为第9届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的子活动,2012民间小吃争霸赛暨民间美食评比活动于8月4日正式启动,两辆美食巴士奔赴成都20个区市县,海选出100家民间美食,经广大网友和成都市商务局、各区市县商务局联袂推荐,选出了50家地道的民间美食入围了9月1日的2012民间小吃争霸赛。

据了解,在之后的一个月内,经过3场晋级赛和一场决赛,最终选出前30名受邀入驻第9届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主会场参加展销。最终确定10名优胜者获得纯金辣椒奖杯。同时,还将在50位美食宝贝中进行一场美丽和智慧的比拼,冠亚季军将分别获得1万、6千和3千元的现金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