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动亚洲》六强诞生 黄金时段综艺节目收视第一

来源:凤凰网娱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9-3 23:03:47       [字号: ]

《声动亚洲》本周决出了代表中国出征亚洲区比赛的全部六位歌手

东方卫视今夏打造的大型音乐交流节目《思妍丽声动亚洲》本周决出了代表中国出征亚洲区比赛的全部六位歌手。同时也迎来了收视喜讯,周四晚中国区总决赛的第二场全国收视率达到1.15,不仅是同时段的第一,更是当晚所有综艺节目全国收视冠军。除了周三晚上爆冷逆转常石磊的郭一凡,余超颖与郭美孜合体以组合形式晋级,而梁一贞、常石磊、霍尊与孙伯伦都有惊无险地战胜各自对手拿到通往亚洲区比赛的入场券。据悉,亚洲区第一场比赛将于9月5、6日晚22时播出,届时谭咏麟、李克勤将组成“左麟右李”评论员组合,日本的小野丽莎和韩国的李珉宇将出任新的评论员。

郭一凡“被保送”率先晋级

在周三晚上的比赛中,当红女歌手曲婉婷现身《思妍丽声动亚洲》舞台,与人气排名前两位的郭一凡常石磊合唱了其成名作《我的歌声里》。在前四位评论员判定两人以2:2平分秋色时,高晓松一意孤行以“想再听石头唱一首”为由把郭一凡保送进了中国区六强,而这一票更是为周四晚五位音乐评论员“罢投”事件埋下了伏笔。率先晋级让郭一凡本人都颇为意外,反倒是常石磊大度地拥抱了对手。对于通过复活赛重回人们视野的郭一凡而言,晋级亚洲区比赛意味着更大的挑战,除了合理使用其充满爆发力的嗓音外,郭一凡最需要改进的就是他的台风,毕竟驼着背闭着眼唱歌很难让他获得来自海外的音乐评论员的青睐。

余超颖、郭美孜被“撮合”

在周四晚比赛中余超颖率先获得对手选择权,而她选择了与她实力接近并且风格类似的郭美孜。女生版“瑜亮之战”一触即发,这边余超颖刚用其精湛的高音技巧出色演绎了张惠妹的高难度歌曲《爱什么稀罕》,那边郭美孜就用神乎其技的真假音转换完成了阿妹另一首大歌《冲动》。火星撞地球般的强强对话满足了观众却难为了评委,最终由黄舒骏提议两人组成全新组合双双晋级的想法得到了其他几位老师的一致认可。然而组成组合留给了两位实力女唱将更多的难题,其中最需解决的便是选歌的问题。好在前有玛利亚凯利与惠特尼休斯顿的《when you believe》,后有孙燕姿蔡健雅的《原点》作为参考。余超颖郭美孜全新的“余美人”组合究竟是能发挥1加1大于2的实力还是如两人三脚似的互相制约,让我们在亚洲区比赛中拭目以待。

霍尊岛式唱腔笑傲江湖

霍尊与刘雪婧这对“闺蜜”对决颇有看点,二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唱歌给妈妈听。两人的演唱都不温不火,但双方母亲的到场让观众看到了比赛中温情的一面。霍尊母亲在儿子《我只在乎你》的歌声中泪洒后台,雪婧的母亲则走上的舞台为观众还原了这位18岁女孩最真实的模样。

而高晓松突然问刘母的一句“你觉得霍尊这孩子怎么样”则引出了《思妍丽声动亚洲》迄今为止最大的“绯闻”。走进亚洲区比赛的霍尊将带着闺蜜刘雪婧的音乐梦想朝着总冠军进发,在亚洲的舞台,他将祭出自己压箱底的原创歌曲,长发少年能否完成与少女的约定?

孙伯纶发挥稳定赢关键战

在12位总决赛歌手中,孙伯纶是最低调的一位,但他却是个典型的东北纯爷们。早在踢馆赛中他就表示如果自己出战第一选择便是应战常石磊,“来到声动的舞台就是要挑战强者”。而此番总决赛前,他也表达了“复活四强要进亚洲区比赛必须先过我这关”的豪言壮语。或许这真的是冥冥之中的安排,从复活赛走出来的双孖JL选择了孙伯纶作为对手。在双孖JL充满欢乐与律动的《美》之后,孙伯纶以静制动用他一贯稳定的发挥赢得了关键战役。但在亚洲区比赛中,发挥稳定已经不足以支持他继续前进,孙伯纶必须用突破自身常规路线的惊艳表现才有可能杀出重围。

“国际梁”挑落情歌王子

在参加《思妍丽声动亚洲》所有的歌手中,来自台湾的梁一贞是最具国际范儿的一位。连黄舒骏先前都表示梁一贞有唱“大歌”的实力,此番对阵人气小天王邓宁,一首国际范儿十足的《If ain’t got you》让邓宁有些措手不及。情歌王子演绎的《自由》虽颇有亮点,但与“野心勃勃”的梁一贞比起来却少了几分霸气,其结果自然不言而喻。赛后邓宁在镜头前述说了自己的故事,原来邓宁幼年时父母便离异,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父亲,这次来《思妍丽声动亚洲》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父亲能够看见并且早日与他取得联系,一番话说得现场观众潸然泪下。而对迈入亚洲区比赛的梁一贞来说,只要延续自己的好状态,夺冠并非不可能。

常石磊与八三夭巅峰对决引发收视高潮

当晚,实力强大的常石磊面对他目前为止遇到的最强大的对手——台湾乐队八三夭。常石磊为歌迷带来了一首改编自玛丽亚凯莉的歌曲,正是因为玛利亚凯莉的影响,让他真正的走上了音乐的道路,并为之痴狂。和打“深情牌”的常石磊不同,八三夭的表演让人们看到了一支好乐队对于现场气氛的惊人控制力。一个是男版玛丽亚凯莉,一个是朋克版的五月天。“一杯是入口绵柔、入喉辛辣的女儿红;一杯是红色喷薄、刺激猛烈的冰冻可乐。”

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交相碰撞,现场自然会火花四射。在热血沸腾的表演之后,迎来的是最为冷酷的投票环节,根据赛制,常石磊和八三夭不得不面临一方惨遭淘汰的结局。评委们纷纷表示不会投票,现场竟上演起了一出歌唱比赛中史无前例的评委“罢投”风波。高晓松更拿自己开起了玩笑,“我是会投票的,要淘汰就把我淘汰吧”。

这两组选手的对决,也是当天晚上的收视最高点,网友纷纷惊呼这一组比的实在“太纠结了”!虽然最终常石磊艰难获胜,但八三夭惊为天人的表演彰显了他们作为“下一站天团”的实力。而对石头哥而言,能否拿下亚洲区的冠军已经不是重点,在未来的比赛中他还能带给观众们多少惊喜,才是最令人期待的!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