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鞍华《黄金时代》阵容确定 汤唯姚晨不计片酬

来源:新京报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0-12 0:54:53       [字号: ]

继女主角萧红敲定汤唯之后,姚晨也加盟许鞍华新片

昨日,香港导演许鞍华在武汉取景时剧本被盗后追回一事被媒体报道,由此她执导的新片《黄金时代》也随之浮出水面。出品方星美集团董事局主席覃宏及许鞍华昨日接受新京报独家专访,首次官方披露新片相关信息,除演绎作家萧红的汤唯外,姚晨、袁泉、王千源、黄轩等也确定出演。

许鞍华曾于今年6月赴象山影视城看场地(资料图)

剧本失窃 新作意外曝光

“没想到是以这种方式让媒体知道我为新片取景的事”,导演许鞍华笑言。10月4日,许鞍华为新片《黄金时代》在武汉选景时手提包被盗,除了现金证件和手机外,《黄金时代》的剧本也一同被盗取。而武汉警方在五天后成功破案并追回剧本,许鞍华也特别表达了对武汉警方的感激之情,表示要“送他们一面锦旗”。

据悉,影片将展现萧红短暂却完整的一生,重点描述她开始写作后的十余年,而她先后与汪恩甲、萧军、端木蕻良、骆宾基四个男人的情感纠葛,也都在片中一一展现。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爱情只是全片其中一个元素,影片更注重表现每个人物在当时那个大时代背景下遭遇的命运,全片共涉及20多个人物,其中主要角色便达13个,鲁迅、丁玲等现代文学史上的作家名人都将在片中呈现。

[1] [2]  下一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