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宪《光海》票房5连冠 力压苏志燮《上班族》

来源:网易网站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0-15 23:12:24       [字号: ]

李秉宪新片大红。

《上班族》口碑不俗。

《危险关系》受瞩目。

网易娱乐10月15日报道 (编译/11月的雪)韩国本土大势之作《光海,成为王的男人》连续爆红了五周韩国票房榜,本周已经突破到934万的总成绩,让苏志燮新片《上班族》首周上榜也只能打压在第二位。而受釜山电影节影响,张东健张柏芝章子怡的新作《危险关系》受关注也能排到第五位。

由李秉宪、韩孝珠、柳承龙主演的年末大片之一《光海,成为王的男人》红透了半边天,连续五周横霸了韩国票房之余,总票房也累计到934万,成为了今年除《强盗们》外最强势的作品。该影片讲述光海君(李秉宪饰)在朝政期间得知有人加害自己,找大臣许均(柳承龙饰)到民间把和自己生得一模一样的说客(夏善饰)抓来顶替自己,结果惹出一系列烦恼的故事。大多数入场的观众都被影片感染,大赞演员分量和演技都满分,既感动又有趣。

为了庆祝电影大卖和让影片持续高温继续冲票房,《光海,成为王的男人》剧组在破900万的14日当天就举行了见面会,李秉宪、韩孝珠和柳承龙三位主角都穿上片中的服饰登场,和观众大玩游戏,李秉宪还对粉丝拥抱、合照、签名等要求一一答应,凭借该片得到观众肯定的秋昌珉导演也致词感谢了支持该片的观众,如此懂得宣传和造势,相信下周《光海,成为王的男人》便会轻松破千。

而本周挑战李秉宪新片的苏志燮《上班族》则有点委屈,影片票房成绩其实不错,人气和好评声也高,不过也只能排到第二位。《上班族》内容并不是像片名般简单平凡,而是讲述表面上是金属公司实际上是专门“杀人”的组织,从年轻就当这里是家的冷血杀手池型道(苏志燮饰)遇到了和自己小时候很相似的新人勋(金东俊饰),而在带着勋执行任务期间一次有一次感受到他亲情和家庭温暖的池型道非常渴望过平凡人生活,结果被杀人组织反追杀。

《上班族》从故事完整性来说做得非常不错,演员阵容像苏志燮、李美妍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更得到观众的认可,不过就有观众指出这类作品多少有点‘严肃’,在片中唯一能带来点笑料的就是郭道元饰演的角色,如果除了卖命给公司不知为何这点能引起观众共鸣外,多点有趣桥段相信会让影片整体感觉更好。而该片卖点之一的“动作戏”,苏志燮的表现都让人十分满意,甚至有观众大赞比《大叔》的元彬更自然和好,除此之外,饰演唤醒苏志燮冷血内心的新人金东俊也得到很多观众掌声。

入围了本届釜山电影节大师单元的中韩合作作品《危险关系》本周在韩国本土上映也十分顺利,虽然周末两天只有10万观众入场,不过对于华语片在韩国打榜来说该数字已经算不错。《危险关系》三位主角张东健、张柏芝、章子怡均是亚洲范围的知名红人,而张柏芝和章子怡在韩国的知名度也很高,因此吸引了不少观众购票。不过也有偏激的媒体指该片男主角明明是韩国的张东健,但在韩国上映后却没有任何“效应”,票房不见得出色。不过对于这种文艺片,韩国的观众普遍觉得无论是冲着剧情还是冲着主角去看,都有另外一番体会,大多数也给予了好评。

周末票房前十大排名(10月12日-10月14日):

片名 票房 总票房 公司 上映周数

1.《光海,成为王的男人》 68,3896 934,5240 CJ Ent 4

2.《上班族》 46,8308 57,6751 Show Box 1

3.《环形使者》 20,1283 24,9486 1

4.《占卜师》 11,2637 84,4891 2

5.《危险关系》 10,6825 13,9374 CJ Ent 1

6.《勇敢传说》 9,0113 107,2602 Sony 3

7.《飓风营救2》 5,8392 226,7588 20世纪FOX 3

8.《科学怪狗》 2,6642 3,0333 Sony 1

9.《间谍》 1,3311 130,2020 乐天 4

10.《泰迪熊Ted》 1,1685 25,6851 UPI Korea 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