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影大钟奖公布提名 《圣殇》6项提名领跑

来源:羊城晚报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0-18 21:28:53       [字号: ]

韩国电影大钟奖公布提名《圣殇》6项提名领跑

昨天,第49届韩国大钟电影奖组委会公布了第49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提名名单,在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获得金狮奖的《圣殇》共获得了6项提名,领跑候选名单。

今年的大钟奖颁奖礼共设22个奖项,《圣殇》获得了最佳作品奖、最佳导演奖、女主演奖、女配角奖、新人女演员奖、新人男演员奖共6个奖项的提名,成为了本届大钟奖获得提名最多的影片。大钟奖是《圣殇》在获得金狮奖后参加的首个韩国国内电影颁奖礼,该片在韩国国内的颁奖礼上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受到了广泛关注。

第49届韩国大钟电影颁奖礼将于本月30日在首尔KBS电视台举行,届时KBS电视台将对颁奖礼进行现场直播。

部分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提名:《圣殇》、《恩娇》、《光海:成为王的男人》、《断箭》、《熔炉》

最佳导演提名:李勇柱(《建筑学概论》)、金基德(《圣殇》)、崔东勋(《强盗们》)、秋昌民(《光海:成为王的男人》)、郑智荣 (《断箭》)

最佳男演员提名:崔岷植(《与犯罪的战争》)、金明敏(《领跑人》)、黄正民(《舞后》)、李秉宪(《光海:成为王的男人》)、安圣基(《断箭》)

最佳女演员提名:赵敏秀(《圣殇》)、金高恩(《恩娇》)、严贞花(《舞后》)、黄贞敏(《貂皮大衣》)、林秀晶(《我妻子的一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