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发起首届公益映像节 《月亮熊》获三项大奖

来源:新华娱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0-19 21:51:26       [字号: ]

昨晚,由壹基金携手优酷等媒体联合发起的“2012壹基金公益映像节”落幕,6部公益视频作品获奖,其中国内首部实拍活熊取胆汁的纪录片《月亮熊》获得了“公益力量传播奖”、“最佳导演奖”及“评委会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十项公益大奖揭晓 李连杰连称感恩

本届公益映像节以“Mini Hero微力量”为主题,围绕个人或群体在面对困境与苦难时的智慧与行动,用镜头记录和讲述他们的故事,这也是国内首次由公益机构联合新媒体平台发起的公益视频大赛。活动中,很多公益机构、志愿者在没有专业设备及技术指导的情况下,自己动手拍摄、制作视频来参赛。据此次活动唯一官方参赛渠道优酷网统计,从 7月6日至10月6日历时3个月的征集时间,共收到来自国内外各界320部参赛作品,作品总播放量超过两千万,吸引近百万网友参与网络投票和话题互动。

当晚颁奖活动分别用报纸、喇叭、收音机、电影及新媒体5个代表不同年代的公益传播的特点和工具的视频穿插,最终6部公益影片分获由来自公益、企业、媒体、影视、文化等各界代表以及专业机构组成的评委会评选出10项奖项:最佳剪辑奖《大村姑》、最佳摄影奖 《寻找》、最佳剧本奖 《大村姑》、最具潜力奖 《马兰的歌声》、最佳公益故事奖《我的高山兀鹫》、最具人气奖、《交易》、媒体联合推荐大奖《交易》,《月亮熊》分别获得“公益力量传播奖”、“最佳导演奖”及“评委会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壹基金创始人、著名影星李连杰出席当晚活动,谈到公益映像节,李连杰连称感恩并表示:“壹基金是一个家。从创立至今一路走来,希望传递‘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理念。我有两只手,一只手为我的父母、家庭、自己奋斗,另外一只手应当回馈。希望每一个人在未来的日子里用各种方法传递,这就是我的梦想。”另外,壹基金秘书长杨鹏、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张献民、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等评委出席活动。

《月亮熊》是熊君慧、涂俏、陈远忠3位制作人历时4年、辗转数地暗访取材拍摄的纪录片,该片讲述了月亮熊在当下中国的极端隐秘而饱受摧残的生存状况。自2月28日在优酷独家首播,3个小时流量突破17万,微博转发4000多条,引起巨大社会反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