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人”20年后现身 任洪金宝影视学校副校长(图)

来源:华商报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0-25 8:54:28       [字号: ]

《小龙人》剧照

《小龙人》剧照

“小龙人”陈嘉男做客《非常了得》

“小龙人”陈嘉男做客《非常了得》 

20年前的“小龙人”是80后一代童年时期最难忘的回忆,20年后“小龙人”再度现身,模样早已判若两人,近日做客《非常了得》,他独特的成长经历更是听得全场唏嘘不已。

1992年《小龙人》首播,“小龙人”的扮演者陈嘉男也成为千千万万孩子们的“偶像”,走在学校被争相围观,上街买东西更是会被围个水泄不通。“当时我在儿童电影制片厂的培训班上课,主要学表演、形体和声乐。正好赶上《小龙人》剧组挑演员,当时参加选拔的孩子有3000多个,我很幸运被选中了。此后我便开始了跟着剧组走南闯北的生活,那时候我才四岁多。”

《小龙人》拍摄结束后,陈嘉男到了上学的年龄。但一方面他一时无法适应学校生活,一方面由于他的名气片约不断。接着,他又陆续进入了一个又一个剧组,《我要回家》、《远离危险动作》、《冒牌皇帝》、《京都神探》……一直拍到了14岁。当时的他和同龄人比,似乎只会演戏,语文、算数什么都不会。后来他又勉强回到学校读完了高中,但他拒绝了父母考电影学院的安排,直接步入了社会。做过影视剧、晚会的运作,也做过一些小生意。因为他特别崇拜洪金宝,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偶像之后,他加入了“洪家班”,现在是洪金宝影视培训基地的副校长,未来他很想拍一部自己的武打片。听完他的经历,全场一阵唏嘘。他也感慨道,“剧组是一个没有童年的地方,等我将来有了孩子,不管拍戏能让他出多大的名,我都不会让他从小去拍戏,成为一名所谓的童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