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一人一票”选“视帝” 陈豪林峰将PK

来源:羊城晚报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0-25 9:24:25       [字号: ]

《天梯》里的陈豪

之前一直盛传香港TVB将在今年的颁奖礼中实施一人一票选视帝视后,不过TVB给出的回应是“正在研究”。直到前日,TVB才正式确认今年将让观众在“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2”中投票选出“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与“最佳剧集”等奖项。此外,TVB也公布了有关港姐票选失败的调查报告,内文称与黑客无关,只是因为网络瘫痪才中断投票。

港姐投票没被“黑”

今年8月,TVB大玩新意思,通过网络投票选出香港小姐的三甲名次,结果由于网络瘫痪而令投票程序腰斩,重新起用评委来评选三甲,创新惨变闹剧。TVB一度怀疑遭黑客入侵,还就此事公开道歉,并委托专家调查原因。前日,TVB公布事件调查报告。

由罗兵咸永道有限公司提供的报告显示,投票中断主要是因为技术原因,可能与投票应用系统之特定技术预设流量限额有关。于当晚10时02分至11时02分的1小时期间,因投票产生的总量远超于每小时1280万点击率的预计流量上限,因此导致投票系统瘫痪。调查指出有用户可能重复尝试投票及使用相对简单的电脑软件作出多次投票,以图增加中奖机会;但没有证据显示当中存在故意及恶意干扰系统的行为,应与黑客无关。事故发生后,TVB与技术支援伙伴紧密合作,优化了网上投票系统。

陈豪林峰争视帝

TVB确认,将来会坚持“一人一票”的尝试,将起用类似方式让观众参与“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2”,投票选出“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与“最佳剧集”等奖项。

消息传出后,有份入围的小生花旦以及幕后制作人也展开了拉票战。刚于上周五播映大结局的《天梯》,陈豪的演出获赞赏,两个半小时大结局平均收视35点(观众人数224万),最高收视为达39点(观众人数250万)。监制李添胜对大结局的成绩感到满意。说到爱将陈豪,李添胜表示会为他投票,选他当视帝。李添胜又称,让陈豪来演对爱情至死不渝的“苗天”是最好的选择,因为陈豪的形象够“入屋”,也够深情。

网民对此事的反应也很热烈。目前正在热播的《雷霆扫毒》最近人气急升,男女主角林峰和徐子珊戏路有突破,都被视作今年的视帝视后热门。有网友称会力挺扮演“毒后”的徐子珊当视后,林峰也被指摆脱了一惯耍酷的“Chok样”,演技大有长进。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剧集播出的时间离颁奖日越近,剧中主演的得奖机会越高,而现在离颁奖日仍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谁是大热言之尚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