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剧集《天梯》原型老妇去世 网友叹相信爱情

来源:21CN娱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0-31 21:25:56       [字号: ]

谱写感人爱情天梯故事的老人徐朝清(左)和刘国江

谱写感人爱情天梯故事的老人徐朝清(左)和刘国江

刘国江开凿6000多级天梯

刘国江开凿6000多级天梯

TVB据此拍摄的电视剧《天梯》

TVB据此拍摄的电视剧《天梯》

昨天(30日)晚间,2012TVB电视剧《天梯》的原型老妇人徐朝清驾鹤西去,享年87岁,其留下的爱情故事也留给后人长长的回味。五十多年前为了躲避闲言碎语,“小伙子”刘国江带着大自己十岁的寡妇徐朝清来到山里居住。因为担心爱人出门摔跤,遂为其凿下六千多级的“爱情天梯”,几十年如一日雷打不动。看到徐朝清老人的爱情故事 ,众网友纷纷感叹再次相信爱情了。

夫妇蜗居大山50载筑“爱情天梯”

故事的主人公是两位已经驾鹤西去的老人,刘国江和徐朝清。五十多年前,19岁的重庆市中山古镇村民刘国江爱上了大自己十岁的寡妇徐朝清。为了躲避闲言碎语,刘国江带着徐朝清和她的四个孩子,私奔进海拔1500米的深山老林。此后的日子,夫妻俩带着七个孩子(后来两人共同生养了三个)几乎回到刀耕火种的时代,但日子过得平静而祥和。令人叹为观止的是,刘国江因为怕爱人出门摔跤,几十年如一日地在悬崖峭壁上凿阶梯,直到2007年其去世前已经凿了整整六千级,后来被称为“爱情天梯”。2006年,两位老人的故事还被评为“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

老人去世网友唏嘘:再次信爱情

今日,徐朝清老人于本月30日晚去世的消息见诸报端,两人的旷世爱情故事也再次受到关注,网友们为两位老人至死不渝的感情唏嘘不已。网友“棉花SUGAR”祝福:“老奶奶从这‘天梯’走向了天堂,爱情不灭!”“孓漁LOVE6”希望夫妇俩在爱的天国里再续前缘;“丹尼斯DennisVll”直呼再次相信爱情;“伐要用我额IPAD微博达人”则感叹徐朝清老人的幸福,“她真幸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没有之一,世上最昂贵的东西就是爱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