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轻松情感微电影《父亲的手》爆红 看完必落泪

来源:中国经济网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1-8 18:52:05       [字号: ]

近日,一部名为《父亲的手》的情感微电影在上线的短短两天时间里,点击量已经超过450万次,评论及转发均已过万,“太感人了、哭死我了,不能再看了”诸如此类的跟帖占据了绝大部分视频评论版面,微电影所创造的巨大反响再次引发大众关注。记者通过制片方了解到,该片为国内知名按摩器品牌“倍轻松”筹拍的公益微电影,旨在唤醒在网络社会环境下逐渐消淡的亲情。

事实上,虽然近年来各大品牌商投拍的情感微电影层出不穷,但真正能够打动观众的优秀作品却为数不多。这中间除了像联想《Always Online》、雪佛兰《十一度青春》系列等能够被观众所记忆以外,其余的作品就没有那么出色了。倍轻松《父亲的手》之所以能够在短

时间内暴火,其重点在于准确的抓住了当下人们的心理,而合理的剧情结构安排和演员的出色演绎则使得这部小成本的微电影变的味道十足。

整个片子带给人的是一种温暖一种心酸,暖的是让我们回想起儿时那种长辈的关怀;酸的是身在他乡不能近孝的无奈。在这个高速、高压的社会每个在外的人都疲于奔命,生活、工作使得每个人的身心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亚健康便成为了一个通病。而颈椎问题则是被众人所忽视的一个大问题。片中父亲作为一个老中医深知女儿的需求,但终究不能自己跟随女儿出国,片中以代替老中医为女儿按摩的按摩器为线索,通过对千里传情的细节刻画,生动地表达出了父爱的博大、无私,从而使观者无不为之落泪。

贯穿该片始终《如影随行》的动人旋律是该片的又一亮点“你的手呵护我多少个春夏秋冬,你的爱给了我无穷无尽的温暖,你的心时时刻刻都为我挂念,你的脸随着无情的岁月渐渐苍老。无论走到天涯海角,你的爱在我身边围绕,静静想起你的面容还有无尽的问候,我不想失去你的手,您永远在为我祈祷 ,如影随行你的温柔 无论多忙也不会感到疲惫”带有淡淡忧伤的旋律,在女声的演绎中诠释了父爱的质朴与伟大。

由此不难看出为什么有众多的网友在看完该片后会潸然泪下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