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好莱坞制作!带你看21世纪超强僵尸大作TOP20

来源:游侠网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1-11 9:40:27       [字号: ]

在新千年好莱坞之外,数支地域性十足的僵尸大军正在异军突起,它们中有闷骚的文艺僵尸、狂暴的突变丧尸、弄潮的制服僵尸,还有不怀好意的戏仿僵尸……随着僵尸病毒的日益扩散,这些非正规杂牌军也逐渐占据了一席之地——就让我们置身于一个个好莱坞之外僵尸横行的灾区,来一场另类的亡命狂奔吧!

游侠网

无论承认与否,“僵尸”(Zombie)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现象,渗透于每一寸土壤。电子游戏、漫画小说、服饰周边以及电影电视,随处可见僵尸们步履蹒跚的身影。事实上,这种“非林正英版清朝僵尸”的外国货最早来自于海地的巫毒教传说,直到1968年一部名为《活死人之夜》的开山之作,重新将僵尸定义为行动笨拙、思想意识全无的食人怪物,从此僵尸横行霸道、充斥银幕的时代才正式到来,而本片导演乔治·A·罗梅罗也被外界誉为“僵尸之父”。此后出现了一系列僵尸题材的传世佳作,如1971年的《猛鬼大暴动》、意大利恐怖大师卢西奥·弗尔兹的《生人回避》、僵尸迷必看的《芝加哥打鬼》等等,也都在很大程度上借鉴了《活死人之夜》中的类型元素。

游侠网

新千年以来,一向喜欢营造视觉冲击的好莱坞更是率领着庞大的僵尸大军,企图占领每一级别的市场资源,但日渐疲软的创意和“啃老”的剧情都让好莱坞的僵尸电影逐渐失去了昔日的魅力。大师陨落、创意枯竭、粗制滥造、票房黯淡、类型体制的严重束缚和对技术的盲目崇拜,都使得创新改革变得举步维艰。而在好莱坞之外,数支地域性十足的僵尸大军正在异军突起,它们中有闷骚的文艺僵尸、狂暴的突变丧尸、弄潮的制服僵尸,还有不怀好意的戏仿僵尸……随着僵尸病毒的日益扩散,这些“非正规杂牌军”也逐渐在僵尸迷心中占据了一席之地,用强大的艺术感染力和惊艳的奇思妙想赢得了世界观众的尊重。

游侠网

接下来将要出场的这20部诞生于好莱坞之外的僵尸佳作,虽算不得是极具名气或质量超群的“新经典”,却也都在故事创意和手法内涵、抑或视觉刺激上各有千秋。就让我们置身于这一个个好莱坞之外僵尸横行的灾区,共同来一场“另类”的亡命狂奔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