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愕震惊WTF?盘点影史上50部奇葩的“神”作品

来源:游侠网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1-14 20:15:39       [字号: ]

有这么一种电影,当你看完之后的第一反应并不是好或不好,而是错愕、震惊,情绪难以表述或是五味杂陈。或者只有一句话可以表达你当时的情绪,“这TM到底是什么电影?”而在西方,则有个专门名词称呼此类电影,即WTF电影。

所谓WTF,其实就是"What the Fuck"的首字母简写。它对应了一句脏话,也代表着观众的一种情绪。从类型上看,WTF电影更多集中于科幻、恐怖、奇幻等类型片中,他们常无视传统的叙事结构和类型,做各种大胆的变化。而影片的主题则大多是身份认同、时空旅行、现实与幻觉、梦境等,而性、暴力及cult也常是必备的元素。当然,如果能有一个大反转的结尾就更好了。而对于此类电影的评价也是泾渭分明的分为两派,一种是奉为无上经典,另一种则视为怪咖不屑一顾。两种评价彼此对立,毫无中间地带,这也成为该类电影的一大特点了。

近日,《Total Film》就评出了影史上经典的50部WTF“神片”。如果你是此类影片的影迷,这个片单一定会让你嗨到爆。

50、《神圣车行》

导演:莱奥·卡拉克斯(2012)

神片介绍:自1999年的《波拉X》以来,莱奥·卡拉克斯已经有十多年没有推出新作。新片《神圣车行》之前在戛纳上映引起极大反响,一些人将之称为年度神作,另一些人则表示影片混乱难懂。这种极端的两极评价恰好是影片的特点之一,即独特的原创性。

WTF瞬间:导演的御用男演员德尼·拉旺在片中出演了多个角色,其中最令人匪夷所思的就是这个怪兽角色了,疯狂、无理性。你看,他正在吃花

游侠网

49、《杀戮名单》

导演:本·维特利(2011)

神片介绍:这是本·维特利的第二部长片,曾被誉为史上“最奇怪”、“最恐怖”和“最出乎意料”的英国恐怖片。影片以迈克·李家庭生活片风格开头,中间却变成了杀手的故事,而到了结尾则成为一部彻头彻尾的疯狂恐怖片,风格的急剧转变让影片显得与众不同。

WTF瞬间:两位主人公在执行杀手任务的时候,意外介入了一起诡异的邪教仪式。那些带着面具的邪教分子的尖叫声充满整个逃跑的隧道,让每个观众都毛骨悚然。

游侠网

48、《珍爱源泉》

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2006)

神片介绍:这是达伦·阿罗诺夫斯基作品中相当奇怪又晦涩的一部。影片用炫目的 画面以及很多形而上话题去讲一个爱情故事。叙事上是跳跃的,并分为三个部分,形式上还带出一些迷幻的味道。影片中提到了死亡、轮回,何 为永生等很多问题,对很多观众来说,在电影里探讨这些话题实在有些太深奥了。

WTF瞬间:休·杰克曼饰演的角色在未来的一部分中,曾出现这样的画面。他如一尊佛像一样端坐在屏幕正中,背后还有强烈的光以及气泡。

游侠网

47、《马布斯博士的遗嘱》

导演:弗里茨·朗(1933)

神片介绍:本片是德国大导演弗里茨·朗的名作。影片讲述一名犯罪头子在精神病院里仍然能策划和煽动各种犯罪事件,即便在他死了之后。这是一部有着鲜明的表现主义风格的影片,并以直指纳粹主义的影射遭遇当局部门禁止放映。弗里茨·朗也以这种个性鲜明的作品实践着他的风格。

WTF瞬间:精神病院负责人在办公室遇到了马布斯博士的幽灵,那是一个半透明的鬼魂状生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