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巢》江西热播 李乃文变房奴深陷“婆媳战争”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1-15 18:22:39       [字号: ]

《婚巢》李乃文王丽坤。

《婚巢》李乃文王丽坤

知名演员李乃文领衔主演的都市剧《婚巢》近日在江西卫视开播,剧中他与王丽坤扮演了一对80后小夫妻,面对妻子与母亲因为“婚房”而产生的矛盾,“他不得不巧妙的周旋于老婆与老妈之间”,试图安抚二人。李乃文对剧中自己的种种遭遇,无奈的表示夹在母亲和妻子之间,“只能努力做好一个沟通的桥梁”。

李乃文成80 好男人地位尴尬

《婚巢》中,李乃文饰演的于致远是一名80后的都市好男人,爱上了在大都市打拼的“小城姑娘”阳雪(王丽坤饰演)。当两人谈婚论嫁时,因为于母“门当户对”的守旧观念,阳雪在婚房问题上遭到未来婆婆“处心积虑的刁难”,先后被要求“出装修费”、“进行婚前财产公证”、“签订婚前协议”。于母的做法,让于致远“陷入了婆媳间的尴尬境地”。

李乃文直言自己这个儿子在剧中是“如履薄冰”,既不想得罪母亲,也不愿伤害妻子。同时,他认为于致远对母亲的孝顺和对妻子的爱,正是现代都市好男人的标准。针对该剧“婚房”这个主题,李乃文有自己的一套见解,他强调:“房并不是爱情的目的,只不过是结婚的一个需要条件。”对此,与李乃文演对手戏的王丽坤的也表示了赞同,指出房子看似是很重要的部分,但是从爱情和婚姻的本质上来说:“其实是最不重要的一部分。”

李乃文受表扬 王丽坤:我们是邻居

作为话剧演员,李乃文一直被称为“孟京辉御用小生”,多年的舞台功底让他在冯小刚的《集结号》中有了上佳表现。《婚巢》是李乃文与王丽坤合作的第一部电视剧,对于他在剧中的精彩表演,王丽坤称赞其非常专业,“对戏的时候能够调动别人的情绪”。同时,王丽坤透露与李乃文有不错的私交,“是住在同一个小区的邻居”,甚至笑称:“我跟他住在一块。”

据悉,该剧在江西卫视播出后,就受到不少观众的热议,有观众就称他母亲也要求“门当户对”。李乃文在知晓观众的评议后,表达了自己对《婚巢》的期待,“希望《婚巢》能成为一部80后婚姻的教科书”,能够让年轻人明白物质只是婚姻的基础,“无法左右真正的爱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