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震《歌声传奇》当评委 叫板那英勾起昔日恩怨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1-19 21:40:17       [字号: ]

田震《歌声传奇》当评委。

田震《歌声传奇》当评委

纵观今年荧屏,中国歌坛的几位当家人物近乎倾巢而出,刘欢、那英、毛阿敏、孙楠等“一哥”“一姐”纷纷坐上音乐选秀的评审席,尤其是首次做评委的那英更是凭借自己真性情的舞台评审风格抢尽风头。而在上周五晚,山东卫视播出的《歌声传奇》“王中王”特辑中,沉寂已久的田震也加入明星评委的阵营。

在当晚的《歌声传奇》节目中,田震不仅与另一位天后级“大姐大”毛阿敏比肩而坐,而且一上场就主动开唱了毛阿敏的经典歌曲《思念》。在点评歌手的演唱时,田震对毛阿敏可谓尽显礼让,每次都是“大姐,大姐先说”,但当黄健翔调侃“那你就是二姐么?”,田震立时反唇相讥,“要二一起二啊,我再说一遍……”可能是因为一个是北京大妞,一个来自上海的关系,田震和毛阿敏的点评风格截然不同,相比于毛阿敏的轻松委婉,田震则是豪爽中透出一点霸气,“上次唱《野花》哥们是谁啊,曹轩宾吧,唱的我都毛了”“作为一个歌者,有一句话你必须记住,学我者生,像我者死”。

田震如此犀利的点评不得不让人联想起同样是今夏坐上评审席的另一位歌坛大姐大那英,虽然身处两个节目,但同样真性情的风格难免不让人觉得是隔空角力,十年之前两位歌坛大姐大的恩怨曾掀起娱乐圈的大地震,又有谁能想到十年之后田震和那英竟然在评审席上再次唱起了“对台戏”。

2000年左右,田震和那英是当时无出其右的歌坛大姐大,“第一天后”之争曾让二人关系在一段时间内相当紧张,矛盾渐渐显现,两人从此绝不同台,矛盾在2001年的南京《中国流行歌曲榜》颁奖礼上达到顶峰,田震在领十大金曲奖时,因认为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有黑幕怒摔话筒走人震惊整个娱乐圈,田、那二人矛盾彻底激化。不过,02年以后随着田震的退隐和那英的结婚,此事平息不少。

近几年,那英不断活跃在中国歌坛,发布新专辑,而田震则相对沉寂不少,这个夏天那英凭借在《中国好声音》的精彩表现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登上不少杂志封面,可以说是大抢风头。无巧不成书,大病初愈的田震也选择此时复出,一直很少亮相综艺节目的田震,也同样是坐上评审席,相比与那英的真性情,田震的豪爽和霸气更胜一筹,似有叫板之意,十年之前的“一姐”之争在十年之后难道要转移到隔空的评审席上?好戏也许刚刚开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