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一批又一批观众!盘点史上100最经典电视剧

来源:游侠网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1-20 20:01:57       [字号: ]

那些岁月已逝去,谁会肯停留原地?那些感动还在吗?那些美丽的人儿,美丽的场景,你可曾还记得?

也许你再寻不回那时的感动回味,就在图里指尖,再闻芳香一遍。想细细品茗光影,心却早迷失在繁华都市,喧嚣依旧,给你一个静谧的夜,留给回忆。回味,总那般悠长,古韵怡然。

这么多年来,经典好剧肯定会很多,本文只盘点100部,如有疏漏敬请谅解!!

1.《上海滩》

浪奔...浪流...每当耳边响起这一曲悠远的旋律,不可否认它是回忆中最真实的一部分。

一部关于旧上海时期的恩怨情仇,在《上海滩》里尽情释怀

而唯有80版最值得回味,周润发,赵雅芝凭借此片成为经典“佳人情侣”。

“许文强”更是成全了影迷心目中的“大哥梦想”。

赵雅芝,周润发版本的《上海滩》,没有酒精的浓度,却有醉人的芳香

游侠网

上海滩曾经创造了轰动,成就了心中那美好的印象,直到多年年后,很多人仍然无法忘记那老版的上海滩的一幕幕。

那文强微微一笑,白围巾,风衣,礼貌,那神情始终在大家的心中存有美好的印象。

《上海滩》之经典,之不可超越当然是由于它艺术上的完美,尽管在香港和澳门拍摄的这个剧集在场景方面显得有些简单和粗陋

但因为有周润发、赵雅芝和吕良伟等众星的精彩表演,因有为演员提供发挥空间的精彩剧本,也因为有叶丽仪演唱的那首令人回肠荡气的主题歌,这一切使《上海滩》成为了以剧情和表演取胜的典范之作。

游侠网

2.央视版《西游记》

这一版本《西游记》是每个假期必播电视剧之一

在很多人心里除了六小龄童,就没有人能演的了孙悟空了!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人们看见六小龄童第一个反应是“孙悟空!”而不是他的名字了

自从央视版《西游记》拍摄完成,唐僧师徒就变得更加辛苦,因为从此之后,《西游记》被不停重播,唐僧师徒只好跟着不停的穿梭于长安和西方极乐净土之间。

游侠网

剧中很多传说中的角色,比如观音菩萨、比如如来佛祖,都不仅仅在《西游记》一部作品中出现

但是他们却因为央视版《西游记》有了具体的形象,成为了之后神怪影视剧造型的标准,而央视版《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和尚的形象也早已深入人心。

《西游记》真正的做到了老少皆宜,从白发苍苍的老者,到牙牙学语的幼儿,都不存在收视障碍,不管什么年龄,当《西游记》重播的时候,人们总是禁不住坐下来,在重温一遍

游侠网

3.《渴望》

《渴望》是一部1990年出品的电视剧。美丽、善良的刘慧芳感动了亿万中国人。

该剧成为轰动全国感动千万人的电视剧,被称为中国电视剧发展的历史性转折的里程碑

它创下的巅峰效应成为一个时代的神话。

该剧将人生的、人性的一切有机地溶入到社会大时代的背景中,加上演员的出色表演,具有较高的社会审美的价值。

游侠网

本片通过揭露文革那个社会动荡,是非颠倒的年代,讲述了两对年青人复杂的爱情经历,揭示了人们对爱情、亲情、友情以及美好生活的渴望。

“举国皆哀刘慧芳,举国皆骂王沪生,万众皆叹宋大成”,成为当年的一道独特风景。

一部轰动全国感动千万人的电视剧,被称为中国电视剧发展的历史性转折的里程碑,它创下的巅峰效应成为一个时代的神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下一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