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庚载誉归来首访音乐风云榜 曝大奖幕后新鲜事

来源:新华网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1-21 22:02:24       [字号: ]

日前,刚刚在德国获得2012欧洲音乐大奖全球最佳艺人奖的韩庚,在回国后第一时间到访《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这也是他获奖后首度接受电视媒体专访。早在韩庚前往德国前,作为多年好友的音乐风云榜主持人大左,就曾在微博上:嘱咐“他一定要把奖杯带回来。但在到访当天,由于奖杯需要刻上获奖者的信息后邮寄回来,韩庚并未能如约携奖杯到来,但他还是和大左分享了颁奖礼台前幕后的新鲜事。

曝大奖台前幕后新鲜事 上台装淡定致辞靠发挥

对于当天出席颁奖礼的整个过程,韩庚用“审判”一词来形容。由于自己获得提名的奖项在颁奖礼后半程颁出,韩庚在颁奖礼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紧张的等待中度过。而在自己名字被念出的瞬间,韩庚坦言“脑子一片空白,愣了几秒后,故作淡定的站起来,然后继续假装淡定的走上台”。作为该奖项首位华人歌手获奖者,韩庚却自曝对于获奖致辞提前完全没有准备,全部致辞全靠上台之后“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挑会说的说”。因此获奖致辞虽不华丽,却绝对是韩庚当时最真实的情感表达

韩庚后台邂逅泰勒·斯威夫特彼此祝贺

韩庚获奖后,《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第一时间拿到了韩庚获奖的照片和视频。其中就包括一张他与当红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的合照。专访中韩庚介绍说,颁奖礼后台设有酒吧等设施,就像一个大聚会,而他的邻座正是泰勒·斯威夫特,两人因此结识。韩庚坦承很欣赏泰勒 斯威夫特精彩的现场表演,期待有机会一起合作。

回顾2012年成绩单拍电影为新一年工作重点

除了分享颁奖礼上的新鲜事,韩庚还和大左一起回顾了自己2012年的全年成绩单。在这个韩庚的音乐年里,最让韩庚满意的就是他时隔两年发行的个人第二张专辑《寒更》。韩庚说,第一张专辑发行时,因为急于证明自己,所以准备的并不充分。这也是自己为第二张专辑筹备两年的原因,他希望能够证明自己对于音乐绝不是玩票。

而对于明年的计划,韩庚说会以电影为主,音乐方面,自己的全球巡演计划还将继续,“想去没有去过的地方和国家开唱”,而个人专辑虽然有一些想法,但很可能依旧会筹备两年左右才会推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