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颁奖礼十全十美 入围帝后男女配角到齐

来源:环球娱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1-21 22:31:46       [字号: ]

2010年成龙出席第47届颁奖典礼

2010年成龙出席第47届颁奖典礼

2011王伟六荣获第48届金马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

2011王伟六荣获第48届金马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

第49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已进入倒数阶段,今年的十位准影帝影后以及十位男女配角提名者,将全员到齐,形成难得一见的“十全十美”盛况,显示华语影坛对金马奖的高度重视。而去年感动无数观众的“金牌场务”王伟六和影坛大哥成龙也将加入颁奖阵容。

随着华语影坛日趋蓬勃、工作繁忙的明星们,出席典礼的难度也愈来愈高。本届影后角逐者郝蕾前年错过亲自上台领取《第四张画》获得的最佳女配角奖,一直引以为憾,今年早早就排开行程准备来台,寄望再下一城。睽违十多年再战金马的刘青云,也终于向剧组告假成功,教欣赏他精湛演技的影迷倍感兴奋,一起为他集气加油。

首创男主角与男配角双料入围的杜汶泽,打从入围公布就对外放话必来;而一起演出《低俗喜剧》的郑中基也是男配角热门人选,两人从朋友变敌手,还要面对大陆戏精吴刚,以及两位台湾年轻男星庄凯勋、张书豪的强力挑战,状况空前激烈。

以《证人》夺得第46届金马影帝的张家辉,今年再以《大追捕》问鼎;曾以《半支烟》入围男主角、《十月围城》入围男配角的谢霆锋,这次在《逆战》把动作戏演到逼人落泪,实力不容小觑。而唯一的台湾代表张孝全在《女朋友。男朋友》的成熟表现层次分明,足以和四位入围前辈一较长短。

台湾两位准影后桂纶镁、张榕容可说各擅胜场,力战对象除了郝蕾,还包括以《失恋33天》拿下百花奖影后的大陆人气女星白百何,以及多才多艺的香港女星何韵诗,各个不是省油的灯。今年歌而优则演的入围者颇多,除了郑中基、何韵诗,女配角入围者范晓萱、郭采洁也都是代表,而郭采洁和陈意涵从银幕上的《爱》到金马奖女配角的“姊妹阋墙”,早已是今年典礼备受瞩目的看点之一。大陆女星梁静为了导演老公管虎跨刀演《杀生》而入围,传为影坛佳话。而《低俗喜剧》的“爆炸糖”陈静会为星光大道带来什么吸睛爆点,也让媒体、影迷万分期待。

即将推出新作《十二生肖》的影坛大哥成龙,在进行全球宣传前,允诺先来宜兰出席金马盛会。而有“金牌场务”之称的“六哥”王伟六,去年荣获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感动了无数现场影人与电视机前的观众,被誉为典礼最感人的一刻,今年六哥先后加入周杰伦新作《天台》与侯孝贤导演的《聂隐娘》团队,他将登场把这座意义非凡的金马奖传给下一位得主。

第四十九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4日在宜兰罗东文化工场举行,晚间五时三十分起于台视频道现场实况转播。香港、澳门、中国大陆、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海外观众亦可同步收看精彩节目内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