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届金马奖前日落幕 刘德华详解奖项归属(图)

来源:大洋网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1-26 8:47:31       [字号: ]

桂纶镁庆祝封后

刘德华

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前日在台湾宜兰落下帷幕。虽然典礼已经结束,但幕落意未平,关于奖项的各种争议、讨论可能才刚刚开始。截至记者发稿时,微博上关于金马奖奖项的讨论已超过三百多万条,名列热门话题的第一位。本报特派记者 黄岸/文 王维宣/图

评审会主席刘德华详解奖项归属——“我要非常清楚每一个奖项归属的原因。”

从今年金马奖提名名单看来,大陆电影《浮城谜事》和台湾电影《女朋友·男朋友》皆以七项提名领跑,香港电影《夺命金》收获六项提名也毫不逊色。不过,前晚各大奖项揭晓之后却意外大爆冷,《浮城谜事》只拿下最佳新人等两个奖项,《女朋友·男朋友》更是大热倒灶,只有桂纶镁拿下影后一个大奖。而全场最爆冷的时刻出现在最后的大奖“最佳影片”,当刘德华宣布得奖的是《神探亨特张》时,新闻中心几乎一片哗然。这部全部启用非职业演员,讲述草根阶层故事的中小成本电影《神探亨特张》只有四项入围,却意外拿下三个奖项,连导演高群书都惊喜地连呼“太意外了。”

《神探亨特张》一票险胜《夺命金》

对此,金马奖评审团主席刘德华在颁奖礼结束后向媒体解释奖项归属的原因时透露,评审团在评选最佳影片时确实纠结,《神探亨特张》与《夺命金》之间“搏杀得很厉害”,但《神探亨特张》相对比较完整,“从编剧、导演、演员、剪辑每一样都是高水平”,所以最终以8票险胜获得7票的《夺命金》。

首次担任评审团主席,刘德华坦言压力很大,他在十天之内把进入决选的电影都看了。华仔透露,以往评审团都是在颁奖典礼当天才最终选出各大奖项的归属,而这一次他们在颁奖礼前一晚就开会讨论,历经11个小时才激辩出最终结果:“我要非常清楚每一个奖项归属的原因。” 他还透露,自己的评审风格就是让大家畅所欲言:“我都不说话,一定要先听所有人充分讨论后再来投票。”经过这一次,他坦言比拍戏学会了更多东西。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