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前规则》今晚开播 贾乃亮白百何解读80后婚姻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1-27 8:55:01       [字号: ]

《离婚前规则》剧照

初入婚姻,是爱情的甜蜜更多还是生活的烦恼更多?初入职场,是工作更重要还是家庭更重要?初入社会,是真心占优还是假意占优?80后的婚姻,就像一道风水岭,生活的酸甜苦辣,在他们的婚后生活里,被炖成了一锅粥。

由浙江影视集团独家出品的都市情感剧《离婚前规则》,就试图为80后的婚姻生活寻求答案。11月27日19:30,该剧将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全国首家独播。

在《离婚前规则》中三对小夫妻用各自的婚姻经历,还原一张真实且温暖的80后婚姻写照。主创阵容,新星老将齐辉映,人才济济,星光熠熠。

在粉丝们期待着该剧开播之际,记者专访了导演刘家成,以及不久前才为人夫、为人父的男一号贾乃亮,请这两位重量级人物,为观众解读《离婚前规则》的这六大关键词。

关键词一:纸婚

——首次以影视剧的形式提出“纸婚”概念

“一般讲述80后这代人的情感剧,一般都是讲述他们的恋爱故事。不过,《离婚前规则》重点呈现的是80后的婚姻现状,把闪婚、闪离、隐婚、复婚、毕婚、奉子成婚等等一系列流行在80后人群中的状态,都一一表现出来,活生生地演给你看。”

谈及该剧,刘家成自信地表示:“如果你是都市80后,相信你一定能在剧中找到契合你自己生活的点,非常容易产生共鸣。”

在刘家成看来,《离婚前规则》的一大亮点,便是首次以影视剧的形式提出“纸婚”概念。

“纸婚”一词,用来形容第一年的婚姻犹如纸张一样薄得一触即破。剧中三对80后夫妇,由于种种原因,婚姻都在脆弱的“纸婚”阶段,纷纷亮起红灯。难道,实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人生愿景,对于当下的年轻人就那么难吗?

“这部戏虽然叫《离婚前规则》,但是这并不是教人如何离婚的,而是一部实实在在的婚姻宝典,告诉年轻观众那些结婚后才懂的事,教会大家何时该坚持、何时该放弃。”刘家成解释道,“纸婚阶段与恋爱不同,这时已没什么伪装了,大家都变得十分现实。这时,便是验证婚姻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这时大家如果还能惦念对方,那么赶紧回到婚姻里面去,别出来;如果冷漠了,对方的生死对我不重要,那么还是趁早放弃的好。如果能在一起,就千万别分开;不能在一起,就放弃。”因此,该剧用了一个开放式结尾。

该剧为何名为“前规则”而非“潜规则”?刘家成答道:“结婚才有潜规则,可能带有目的性,但离婚时已经撕掉所有面纱,赤裸裸地面对感情问题。所以,别折腾了。”

关键词二:毕婚

——毕婚没有对不对,只有合不合适

贾乃亮扮演的王明轩,和白百何扮演的蒋新瑶,在剧中是一对在大学里爱得死去活来、一毕业便走进婚姻殿堂的小两口。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像他们一样,刚刚跨出校门便猝不及防地迈进婚姻的大门的80后,根本不顾门后是地狱,还是天堂。

大学毕业后立刻结婚,《离婚前规则》的男女一号,是一对典型的“毕婚族”。

[1] [2] [3]  下一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