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线虫入侵》横扫贺岁档 领衔惊悚电影盛典

来源: MSN文娱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1-29 20:46:56       [字号: ]

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余温未泯,12月6日,本年度最后一部分账片——韩国首部生物系灾难巨制《铁线虫入侵》将率先打响末日第一炮,在贺岁档、末日档双档夹击下席卷而来,一刀未剪踏进内地院线,欲率韩国影帝金明敏、人气偶像金烔完、演技美女文瀞熙、韩国小姐李荷妮等一众韩星在惊悚温情类型的影史中占据一席之地。

影片还未上映,已数度入围热门话题排行榜,热心网友给予《铁线虫入侵》“最紧张揪心”“最温情感人”等各种封号,这部在韩国掀起观影狂潮的灾难题材使此种类型电影再度进入公众视线,它们或因剧情揪心瞩目,或因视效格外炫目,每部影片都充满个性,每部影片也都应有属于自己的独特地位。

最惊心动魄奖:《铁线虫入侵》

前两天还在拍全家福的三口之家,在某一天起床后突然失踪,第二天被发现时,已于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为一具干尸。本来在正常情况下,死者变干尸需要干燥的气候条件和一定的时间,但也就在一夜间,在汉江中,漂浮着这样一个“物体”,恐惧的气氛慢慢渗透,从有组织的恶性杀人事件,到暗藏阴谋的生化危机,正因为它的不明原因、无孔不入、高致命率和无可救药才让气氛变得诡异,真相变得暧昧起来。

作为男主角之一的载赫(金明敏饰)此次在《铁线虫入侵》中的表现也更贴地气、更合人性,没有了好莱坞草根英雄动辄挑战恶势力的救世情怀,倒是把东方人传统的家庭观念展现了出来。作为主角和剧情间的连接主线,家人的感染赋予了载赫合情合理的使命感;加上灾难之下金烔完饰演的心不在焉的警察的心态转变,李荷妮矢志不渝地为正义代言以及文瀞熙在感染后表现的坚韧才显得更为可贵,可谓情生悚、悚生情,最惊心动魄奖,舍它其谁。

[1] [2] [3]  下一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