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隆明年开拍“阿凡达”续集 将采用新技术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2-2 15:19:58       [字号: ]

卡梅隆明年开拍“阿凡达”续集 将采用新技术

卡梅隆

詹姆斯·卡梅隆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导演之一,因为目前影史票房最高的两部电影——《阿凡达》和《泰坦尼克号》都出自他之手。因此不同于其他屡受制片人牵制的导演,卡梅隆可以随心所欲制定自己的拍摄计划。

日前,卡梅隆谈到新片计划时表示,争取在明年2月完成“阿凡达”二、三的剧本,并在年末开机拍摄。他说:“我想把剧本都敲定,而不是在后期制作时再改写——拍第一部‘阿凡达’时我们就是这样,结果我后来剪掉许多场景之类的,我不想再这么做了。”

一向走在电影科技最前列的卡梅隆透露,他很早就想试用每秒48帧的新速率并改进虚拟摄影技术了。卡梅隆表示,由彼得·杰克逊执导的《霍比特人1意外旅程》就采用的是48帧/秒的全新制式,“霍比特人”只是在部分影院放映新帧数版本,目前尚须等待观众反馈。如果反响较好,那么新的“阿凡达”也将采用全新帧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