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庆剧热播遭吐槽 盘点TVB电视剧高收视率必备4大神器

来源: 长江日报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2-3 10:57:59       [字号: ]

集齐四大神器可召唤TVB剧

集齐四大神器可召唤TVB剧

TVB“2012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将于12月17日举行,目前的最新三部台庆剧《雷霆扫毒》、《名媛望族》和《大太监》也在跟播中,三部新剧的男主演林峰、刘松仁和黎耀祥等也纷纷角逐视帝,而女主角徐子珊、杨怡则成为视后大热门。这三部剧尽管可以看出TVB的革新之意,然而网友们在追看中仍然是忍不住大吐槽,TVB剧的四大神器:豪门、宫斗、大反派和TVB体台词,依然是一个都不少哦。

都说豪门深似海,却是后浪推前浪引发无数故事。TVB的招牌剧,豪门之家是必不可少的黄金要素。大富之家,人丁兴旺,钱多、人多,缺一不可,故事自然也多了。从经典的《大时代》到《溏心风暴》、《巾帼枭雄》等等,这些都是描写大家族内部的人事斗争。如今热播的《大太监》和《名媛望族》,虽然前者是太监宫斗,后者是大律师家斗,换了外衣却内里一样。《大太监》的故事围绕李莲英和安德海这两个历史上著名的太监展开。李莲英在惨烈的宫斗中,经历了太监之间的互相倾轧,与亲王、妃子之间的勾心斗角,最终成为慈禧太后身边的大红人,成为清宫这个当时天下最大豪门里的大太监,权倾天下。《名媛望族》则是发生在三十年代的香港,正值东西文化冲击,刘松仁演的法律界名大状钟卓万曾留学英国,生活洋化,但骨子里是一个传统的中国男人,他同时拥有几个女人,彰显他的权力和身份地位。豪门看起来风光无比,内里却四分五裂。

神器一:豪门人口多

必备要素:N个太太、N个儿子,其中一个必须不争气

三角恋是TVB的神器,不管关系图有多复杂,反正三人行必有蹊跷。比如《名媛望族》中,刘松仁的4位太太都不是省油的灯,元配顾心兰是大家闺秀,陈玉莲演的二太太是前清格格尔嫣,三太太是银行家之女易懿芳,杨怡演的四太太则是刀马旦康子君,即将还有第5个太太出现。二太太本来喜欢车夫,但因为家族问题而分开,于是与刘松仁在一起,最终车夫变贵人,陈玉莲开始在两个男人之间纠结。相似的套路,还发生在大太太的儿子马国明和朱晨丽演的季小由之间,因为吴卓羲的假死,季小由选择了马国明,最终马国明和吴卓羲变情敌。网友吐槽道,剧中还有一些TVB剧常见套路,如老爷的太太们,两个太太好得情深如姐妹,另外两个暗中以子女来斗;香港家庭的后母一定会跟前房儿女关系好得跟亲生一样。

在《雷霆扫毒》中,三角恋发生在林峰、官恩娜和徐子珊之间。徐子珊饰演身世复杂的线人,与林峰饰演的警员产生爱情,然而她因复仇而成为“毒后”成为两人感情的最大障碍,而官恩娜饰演林峰的同事一直陪伴左右,令男一号彷徨啊。

[1] [2] [3]  下一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