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毒战》回归警匪片 首触毒品题材引期待

来源:21CN综合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2-7 20:32:33       [字号: ]

杜琪峰《毒战》剧照

杜琪峰《毒战》剧照

杜琪峰《毒战》剧照

杜琪峰《毒战》剧照

杜琪峰《毒战》剧照

网易娱乐12月7日报道 作为杜琪峰斩获第49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导演奖后的首部作品,《毒战》凭借其最具盛名的警匪类型及首次涉足的毒品题材令影迷倍感期待。谈及新作,杜琪峰表示,“警匪片全世界都拍泛滥了,《毒战》就是想要拍出来人心有多狠毒,贩毒的人都是没有良心的。”

由北京海润影业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银河映像(香港)有限公司、电影频道联合出品,由杜琪峰执导,韦家辉、游乃海编剧,孙红雷、古天乐、黄奕、高云翔、钟汉良、叶璇、甘婷婷等明星主演的华语警匪巨制《毒战》将于近期公映。

杜琪峰再捧金马奖 《毒战》接棒回归警匪引期待

由杜琪峰执导的电影《夺命金》在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中一举揽获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剧本三项大奖,成为本届金马奖最大赢家,而此前,杜琪峰曾凭借《枪火》、《大事件》两次摘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奖,再加上杜琪峰因《枪火》、《PTU》、《黑社会》三次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杜氏警匪片”已经成为叫好又叫座的一块金字招牌。

在经过长达三年的筹备,杜琪峰终于回归最为擅长的警匪片,完成了首部内地缉毒电影,杜琪峰表示《夺命金》是电影往文学性上发展的一次尝试,《毒战》却不是从这个想法出发的,“文学性的作品有可能一生都很难拍出来,还要慢慢来,但电影是我的工作,我需要继续拍。我相信有信念才能出好作品,不会在这里等。”与《夺命金》相比,美国权威娱乐媒体“好莱坞报道”(The Hollywood Reporter)十分看好《毒战》,“与关注社会态势的《夺命金》不同,《毒战》更血腥,更残酷,也更看好本片的票房前景。”

《毒战》残酷 “夺命” 杜琪峰:毒贩没良心

《毒战》以毒品为线索,展开了一场缉毒干警与亡命毒枭的“夺命毒战”,这也是杜琪峰在拍了多部黑帮片、警匪片之后,首次涉足毒品题材,仅仅是“杜琪峰”加“毒品”这两大元素就使影迷肾上腺素急速飙升。

谈及新片的主题,杜琪峰表示,“警匪片全世界都拍泛滥了,《毒战》就是想要拍出来人心有多狠毒,贩毒的人都是没有良心的。”影片的情节设置和人物关系也不同于以往的警匪片,分饰警匪的孙红雷与古天乐两大型男硬汉,从一开始就绑在了一起,颠覆了警匪对立的单一设定,二人在缉毒过程中的内心状态和纠结也成为影片的一大看点。谈到与香港警匪片的最大区别,杜琪峰称“内地和香港的死刑制度不同,香港的毒贩被抓了以后要坐牢,但大陆的毒贩却要被判死刑,于是我就从死刑的角度来看待这个故事,将角色放在内地大环境下,看人会怎么去做事。”

影片中的枪战、飙车、爆破等大场面同样紧张刺激,无一不带着“杜氏”烙印,写实的细节、逼真的音效以及枪枪入肉的暴力程度接连不断的刺激着观众的神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