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北美获正名 成《时代周刊》年度十佳片

来源:新京报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2-11 20:46:34       [字号: ]

甄子丹《武侠》造型

甄子丹《武侠》造型

美国《时代周刊》近日评选出了今年的年度榜单,他们的评选根据是社会各界的抽样调查。华人导演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和陈可辛导演的《武侠》(影评)分别位居年度十佳的第三和第八。汤姆·提克威和沃卓斯基姐弟导演,周迅参演的新片《云图》居然成为年度最差。在如今这个媒体发达的时代,读者早就习惯了不同的观点,毕竟谁家都有自己的年终总结,比如著名北美影评人罗杰·艾伯特就给了《云图》四颗星,当然年度十部烂片榜单中的电影确实口碑都具有争议性。

年度十佳榜单中迈克尔·哈内克的《爱》荣登榜首,这部今年戛纳金棕榈大奖影片简直就是去年的《一次别离》在颁奖季的翻版。美国当地时间12月9日,《爱》还赢得了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影片及最佳女主角奖(埃玛妞·丽娃)。在颁奖季中另一部大热的影片是后来居上的《刺杀本·拉登》,曾凭《拆弹部队》赢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已经连续在纽约影评人协会和美国国家评论协会两个重要的奥斯卡前哨站上斩获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上周末又包揽了纽约在线影评人奖和波士顿影评人奖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

在国内票房和口碑一般的《武侠》的上榜有点令人大跌眼镜,《时代周刊》给予的评价是:“所有的观众,即便是反应迟钝无动于衷的人,都会为《武侠》华丽的摄影、如调色板的色彩、雷霆万钧的音效、宛若芭蕾舞的慢镜头所击中。”导演陈可辛当日立即就此发表了微博:“《武侠》的负面评论使我这一年来一直怀疑自己。我虚心地看了很多批评,不停地反思。一本杂志的认可不能改变《武侠》失败的事实。电影就是作者跟每一位观众一对一的关系。在不喜欢《武侠》的观众面前我就是败了。愿赌服输,这就是游戏规则。唯一的一点欣慰是《时代周刊》15年前把一部国际上藉藉无名的《甜蜜蜜》选为当年十大电影,这15年来我的每一部电影他们都有看。这次他们又选了对我最窝心也最痛的《武侠》。”

年度十佳电影

1.《爱》导演:迈克尔·哈内克

2.《南国野兽》导演:贝赫·泽特林

3.《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导演:李安

4.《安娜·卡列尼娜》导演:乔·怀特

5.《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6.《刺杀本·拉登》导演:凯瑟琳·毕格罗

7.《黑马》导演:托德·索伦兹

8.《武侠》导演:陈可辛

9.《科学怪狗》导演:蒂姆·波顿

10.《隐形战争》导演:科比·迪克

年度十大烂片

1.《云图》导演:汤姆·提克威/沃卓斯基姐弟

2.《异星战场》导演:安德鲁·斯坦顿

3.《哈德逊岸边的海德公园》导演:罗杰·米歇尔

4.《亚伯拉罕·林肯:吸血鬼猎人》导演:提莫·贝克曼贝托夫

5.《特工争风》导演:约瑟夫·麦克金提·尼彻

6.《老雷斯的故事》导演:克里斯·雷纳德/凯尔·巴尔达

7.《亚历克斯·克洛斯》导演:罗伯·科恩

8.《孕期完全指导》导演:柯克·琼斯

9.《蒂莫西的奇异生活》导演:皮特·海格斯

10.《金钱第一》导演:朱莉·安妮·罗宾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