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台庆 杨怡成视后 黎耀祥三夺视帝

来源: 天天新报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2-18 9:22:33       [字号: ]

昨天,2012 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在TVB最新改革的“一人一票选帝后”的机制下,黎耀祥凭借人气剧《大太监》第三度斩获视帝,成为TVB史上首个民意视帝,并第三度夺得视帝。而在TVB花旦中坐冷板凳最久的杨怡凭借《名媛望族》斩获视后。徐子珊和马国明分别凭借《雷霆扫毒》和《On Call 36小时》拿下“我最喜爱的电视男、女角色”,之前的视帝大热林峰意外地颗粒无收。《金枝欲孽》的制作人、金牌监制戚其义则在其已经离开TVB后为此前叫好不叫座的《天与地》拿下民意选出的“最佳剧集”大奖。

今年TVB台庆颁奖礼改革机制,不再由高层投票定视帝视后,而是采取全民公投的办法,此举还被视为TVB有意偏心“亲生仔”林峰,因为向来是林峰的粉丝相对较多,颁奖前林峰也信心满满地表示自己此次冲击视帝有望。反倒是已经两次问鼎视帝的黎耀祥曾直言此次得奖的可能不大。当影后叶德娴最终将视帝奖杯颁给黎耀祥的时候,已经创造历史的他反倒显得很淡然,他平静地说:“我真的没有想到我能拿首个民意视帝,我的粉丝不怎么会拿起手机或者上网投票,但是没想到我拿了,这说明之前这个奖项是人气奖的质疑是错误的,我真拿了!”而今年的视后之争则在徐子珊和杨怡之间展开,徐子珊在《雷霆扫毒》亦正亦邪表现出色,在颁奖前她也积极拉票,更有消息说高层已经默认徐子珊把“我最喜爱电视女角色”和“视后”一齐捧回家,然而当“我最喜爱电视女角色”花落徐子珊时,徐子珊似乎已经知道再拿视后无望,哭着说自知原来有很多观众不喜欢她,但是这次却拿下“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是一次成功的翻盘。另一位“不讨喜”的女主角杨怡凭借在《名媛望族》中的出色表现也咸鱼翻身,在听到拿奖的那一刻杨怡立即泪奔,起身与上届视后胡杏儿拥抱,而这位在颁奖前还曾大肆抨击TVB不公平的女演员也拿着奖杯在台上泣不成声感谢观众,称希望有朝一日,能像LIZA姐(汪明荃)一样发光发亮。杨怡的绯闻男友罗仲谦也在镜头面前留下男儿泪,不过杨怡在说得奖感受时,不知道是否是吸取去年胡杏儿拿奖感谢男友黄宗泽就分手的教训,只字不提罗仲谦。

近年来,TVB台前幕后的人才大量流失,也许为安抚老员工的心,TVB今年增设新奖“杰出演员奖”,元老级人物郑裕玲、钱嘉乐、金牌龙套许绍雄、李成昌以及已渐渐淡出的昔日一哥陈锦鸿获得了该奖项。此外,颁奖典礼一开始便把“万千星辉演艺人大奖”颁给了“阿姐”汪明荃,汪明荃加入TVB已41年,已是TVB的招牌,但她直言她的小小的成就是TVB给的机会,还表示:“我会继续努力的。”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