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微电影《男人不易》上线 讲述新派男人的酒事

来源:四川新闻网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2-19 22:40:38       [字号: ]

推荐阅读

《男人不易》海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9日讯(记者蒋亮) 12月19日,由新锐导演向灼执导、天号陈酒品牌打造的微电影《男人不易》正式上线。向灼表示,微电影《男人不易》讲述的是当代新派男人刘强在事业奋斗过程中追求梦想坚持信念的励志故事,“希望通过这部微电影聚焦当代社会中压力最大的七零和八零族群。”

导演向灼擅长以诙谐幽默的手法揭示社会热点,由他执导的微电影《变身母女》曾引发了网友对家庭关系,子女教育等一系列问题的热议。向灼认为,影片在描述新派男人的同时,通过酒这一元素贯穿全片。影片中,酒起到了点睛之用,“酒醇厚深沉,即能体现男人的诚挚隐忍,其流动的液态又能将男人审时度势、不断变化适应生存的状态表现出来。”

向灼解释说,酒作为重要线索在影片中寓意各有不同,“为应酬时,即为功利酒;情感沟通时,即为人情酒,而在目标达成时,则为庆功酒。”向灼表示自己希望通过这一寓意将男人每个事业阶段的心态变化得以展露,并启发大众。

影片中的男主角刘强扮演者——新生代实力派演员高杨棋曾出演过多部影视作品。高杨棋透露说,自己拍摄追车这场重头戏时温度极低,为满足多角度镜头需求他只能穿着单薄的上衣在寒风中来回狂奔,从早晨7点开始一直拍摄十多个小时,结束后人已经冻得嘴唇发青。但影片最终呈现的效果令他觉得这些付出非常值得,镜头外的高杨棋还幽默的调侃,“男人确实不易,戏里戏外都不易啊。”

据悉,微电影《男人不易》将于12月20日首发上线,27日在全国近三十家视频网站发布。届时,观众将能欣赏到这部通过三杯酒演绎的新派男人励志微电影。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