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最后一课》上线 教师故事催人泪下

来源:千龙网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2-19 22:40:38       [字号: ]

千龙网讯 日前,由中共海口琼山区委、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琼山区教育局、海口市琼山第三小学拍摄的微电影《最后一课》上线,跟广大观众见面。

《最后一课》讲述的是一个小学教师的故事,年近六旬的小学教师盛晓蓉已经到了癌症的晚期,经历过三次痛苦的手术及术后化疗之后,身体陷入到极度的虚弱当中。但盛老师始终割舍不下工作了42年的讲台,一直带病讲课。在一次语文课上,她意外摔倒并住进医院,这次病危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除了亲人朋友单位的同事,更多的是她教过的一届一届的学生。

病痛几乎折磨得她奄奄一息,但是老师唯一的愿望就是讲完最后一课。当盛老师再次出现在讲台上的时候,看到座位上熟悉的面孔,她教过的各年龄段的学生都出现在教室里,大家认真的听老师讲课,老师用缓慢的声调讲述,用坚定的笔触在黑板上写下内容,学生们用“聆听”这种最特殊的方式来为她的教育生涯送别。

这个故事是由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除了主人公的姓名,其他都是真人真事。

据悉,海口琼山区是海口的老街区,1912年,此处公庙里诞生了一个私塾 ,那时候起,私塾就延续优良的教育传统。今天,私塾已经变味琼山区第三小学,学校的教书育人宗旨未变,演绎了一幕又一幕尊师重教的事例。

制作方表示,在琼山区第三小学百年校庆之时,节选部分真人真事编辑成微电影《最后一课》上线,意在纪念那些教书育人的老师,让简单真诚的故事感动更多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