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情书》有大牌助阵 韩雪主唱微电影主题曲

来源:城市商报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2-19 22:40:39       [字号: ]

微电影中的大制作,苏州城市形象宣传片《苏州情书》现在又多了一位大牌明星加盟。咱们的老乡韩雪接下了主题曲主唱的活儿。现在,这首同名主题曲正由著名音乐制作公司金牌大风进行录制。大家在看电影的时候,别忘了这首歌曲哦!

据悉,微电影主题曲由情调苏州工作室的两位“小牌”编剧作词。我们经过声线、气质、状态多方面考虑,决定邀请老乡韩雪主唱。原本只是想看看韩雪有没有可能为家乡的微电影“献声”,但老乡就是老乡,先前还一直跟助理抱怨“最近有好多歌要学要练,一直来不及”的她,二话没说就接下了这个活。对此,韩雪表示,她也一直想献给苏州一首小情歌,制片方找到她应该算是一种默契。“我把这首主题曲献给我的家乡———苏州”,面对我们的北京特派记者,韩雪说道。听说没有作曲,韩雪还为我们联系了她的音乐签约公司金牌大风。这家公司现签有张惠妹、萧亚轩、许巍、李云迪、罗志祥等歌手以及内地港台一流词曲者。曲子的敲定,也给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弥补上了该微电影的最后一块短板。不过,也的确难为了制作公司,由于两位作词的,都是第一次,所以根本没有经验。写出来的歌词,一会儿是古意盎然,一会儿是混搭严重,最让人头疼的是字数长短也完全不符合歌曲的要求。在几易其稿的情况下,制作公司终于有了满意的谱子。最后的主题曲还将集合苏州话童谣《摇啊摇》,整首歌曲既有写意抒情,同时流行感十足。此外据金牌大风方面透露,这首微电影主题曲有机会将录入韩雪以后的专辑当中。

目前,制作公司已经作出了三个方案的曲子,供韩雪选择。这三首歌,究竟哪一首可以成为我们最终的主题曲呢?我们将会将初步完成的曲子放到情调苏州的官网上,供大家试听,对哪个有感觉,你也可以来提提意见哦。(余涛 追峰)

《苏州情书》

(基本版作词)

白墙灰瓦,雨巷转角擦肩古寺梵音轻吟低唱丝丝叩心间穿不过你暧昧双眼相约漫天黄叶飞舞你的和弦闪现如歌梦幻镜花水月的旅途上这封情书每一个韵脚都叫思念我在这里守望你的脚步你在哪里等我的缠绵我在这里写下故事的缘起你在哪里你在哪里那些风景全成了底片若即若离的时候忘不了点滴在心间是你为我写下的诗篇思念一个人久了心会漂泊站台上只剩下你的背影或许我该快递封情书陪你走完这千年的平江路我在这里守望你的脚步你在哪里等我的缠绵我在这里写下故事的缘起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结尾为童声合唱苏州话童谣)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一只馒头一块糕,宝宝闭眼睛快困觉,醒了以后吃糕糕。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外婆叫我好宝宝糖一包,果一包吃得囡囡咪咪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