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基金会卷入款项风波 儿慈会:账目均可查

来源: 现代金报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2-12-25 10:24:19       [字号: ]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昨日发表关于2011年“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募款使用的声明,以回应网民的相关质疑。

昨日,有网民发帖称,中华儿慈会在2011年度工作报告上宣称“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直接用于受助人(救助被拐卖的儿童)1903万,但其实是把1800万打给了成龙基金会,而成龙基金会收到这1800万,根本没有去救助被拐卖儿童,而是改变用途,用于“贫困大病儿童项目救助”。

对此,中华儿慈会当即发表声明称,2011年度“BAZAAR明星慈善夜”所募善款的用途是根据捐款人的意向。用于“回家的希望”项目(为解救后的被拐卖儿童提供安家助学和身心疾病救助)和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的贫困重病患儿手术资金援助项目。募捐现场对捐款用途通过2011年度“BAZAAR明星慈善夜”拍品名鉴等形式向捐款人予以明示说明。目前“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成龙基金会的贫困重病患儿手术资金援助项目仍在按照既定方案执行,中华儿慈会承诺在执行项目中继续做到公开透明。

中华儿慈会还称,其官网的“善款透明窗”记录着每一笔善款的到账情况和支出情况,关心此事的网民可在官网上查询。

记者注意到,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昨日也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称:由于本会管理成本完全由成龙会长一人支付,相当于零成本为其他捐款人提供服务,因此,相关捐款机构特别书面指定儿慈会将1900多万拨给本会的“贫困儿童大病救治”项目。本会也向相关捐款机构承诺过:善款绝不转给其他慈善基金会,也不向儿慈会支付管理费,救活一个是一个,不以受益者人头众多为操作目的。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