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新片计划曝光 姜文《一步之遥》春节后开拍

来源: 东南快报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3-1-4 10:53:58       [字号: ]

2013新片计划曝光 姜文《一步之遥》春节后开拍

一步之遥预告海报

2013新片计划曝光 姜文《一步之遥》春节后开拍

一步之遥预告海报

近日,一份包含华谊兄弟、光线、博纳、乐视、小马奔腾、DMG、大盛国际、福建恒业等国内电影公司的“2013年新片计划”,在微博上曝光,引来热议。原因很简单,《笑傲江湖》、《蜀山》、《双旗镇刀客》、《少林寺》等经典华语片,都出现在这张名单上,这意味着2013年我们将看到众多的翻拍作品。有网友说:中国电影2012年票房超过165亿元,编剧的原创能力却是越来越倒回去了。

过去的2012年对于中国电影来说可谓冰火两重天,上半年被进口片打压得全无还击之力,下半年居然不小心就创造了《泰囧》这类“没有名导、没有大明星”的10亿票房奇迹。2012年12月,全国电影放映场次近199万场,观影人次达7100万,实现票房25.3亿元。首映日票房、周票房等一项项纪录接连被国产片打破,观影热潮持续升温——今年1月1日的单天票房突破了1.3亿,国内票房连续4日过亿,为2013年的电影市场开了一个好头。

烫手的数字让电影人看到了国产片的潜力,也看到了观众的无限热情。但看着2013年的新片计划,却俨然泼了观众一盆冷水。

“《蜀山》?谁的《蜀山》?这都第几次拍《蜀山》了?”有网友不禁感慨说。《双旗镇刀客》、《少林寺》、《少年四大名捕》、《笑傲江湖》等一样出现在2013年的国产片计划里。虽然未公布导演、演员名字,但不妨碍网友吐槽:“这到底还要回炉多少次?真心给导演们跪了!”

[1] [2]  下一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