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主持节目线上收听夺冠 分享音乐秘诀

来源:21CN综合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3-2-3 22:25:08       [字号: ]

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网易娱乐2月2日报道 周杰伦《唉哟DJ》节目Hichannel北中南线上收听夺冠。其歌手、演员、导演的成绩已令人刮目相看,连主持也有专业级水准,不仅一手包办所有节目企划,在空中也无私分享自己制作音乐上的秘诀,“当老师没有不能说的秘密!而且我的节目是要报名金钟奖。”当歌迷问要如何写好一首歌?周杰伦回应道,“要多听古典乐,再跟流行音乐结合,而且写歌要有自信,要先说服感动自己,因为和弦进行的方式大同小异,建议可以去KTV点选一首你最爱的歌,然后再改编成不一样的歌,切记旋律不能一样!”

现场他也直接将《Mine Mine》和《我不配》混音呈现,还透露当初在唱《Mine Mine》时就是用《我不配》卡拉带来唱;《霍元甲》与《蓝色风暴》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此外,在“歌迷记者会”单元,有歌迷提问:“自家唱片公司及自己的专辑之外,认为去年的最佳专辑及年度歌曲是?”周杰伦表示真的有点让公公偏头痛了,但仍公开力挺蔡依林《MUSE》专辑,“她是个很努力的歌手,除了歌曲之外还很用心拍MV!”但年度歌曲他却私心推荐《12新作》中比较有音乐性的《比较大的大提琴》和《哪里都是你》,“很多人都认为我再也写不出像过去《安静》《黑色幽默》的经典歌曲,不过你们都错了,因为是你们的回忆替歌曲加了分,但《哪里都是你》一定也会成为未来的经典,如果经过10年、20年后,你再回来听这首歌就会记得我说的这句话,因为……我已经超越了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喜用音效加进音乐中,以求呈现丰富画面感的周杰伦,《12新作》中的《四季列车》就使用了火车声营造一种神秘氛围,“这是我趴在铁轨上收的音效!”各位别认真,周杰伦只是开玩笑,“不用这么危险,有现成的音效可以使用。”在《可爱女人》中的直升机声、《比较大的大提琴》里的动物叫声,也都是为了满足歌迷的听觉想象,“那些羊、牛、鸡的叫声,是不是很有荷兰农场的感觉?”而人声特效也是不可或缺的特色之一!巨炮,第一代南拳妈妈的成员,多次为周杰伦音乐专辑献声,担任周杰伦演唱会音乐总监,“巨炮曾对我说专辑一定要有他的声音才会大卖!”举凡从《斗牛》《爸,我回来了》《三年二班》《将军》《飘移》《红模仿》《扯》《魔术先生》《免费教学录影带》《公主病》到《公公偏头痛》,都能发现巨炮的“声”“影”。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