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开头恐怖吓坏观众 众主创吐槽造型

来源:深圳商报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3-2-6 11:19:56       [字号: ]

由周星驰、郭子健联合导演,黄渤、舒淇、文章、罗志祥和周秀娜主演的魔幻喜剧电影《西游·降魔篇》(以下简称《西游》)将于2月10日(大年初一)登陆内地影院。3日,剧组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除了文章因为拍戏未到现场,一众主创集体亮相。星爷现场大胆向舒淇示爱,可惜舒淇不接招。

开头恐怖场面吓坏观众

《西游》讲的是唐僧收服三个徒弟的过程,但这个故事并不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西游记》:文章扮演的玄奘,是个拿着《儿歌三百首》行走江湖的驱魔人,见义勇为的沙僧因遭诬陷被人打死,猪八戒遭遇妻子背叛并被奸夫杀害,而孙悟空是花果山十三太保,是“手拿两把西瓜刀从南天门砍到蓬莱东路”的杀人魔王。

此次电影开场上演恐怖大战,沙僧前身“鱼怪”连连吃人,像“异型”般黏糊糊的触角吸盘瞬间将人吸入口中,恐怖场面让观众看得心惊胆战。此外,很多观众都觉得这部电影的3D效果实在是太“坑爹”了。除了片头能看出3D效果之外,之后的视觉感受就是在看2D电影,就算摘下3D眼镜看片影响也不大。

星爷现场示爱舒淇

《大话西游》中至尊宝对着紫霞仙子说的一段台词广为流传。而此次的《西游》颠覆了前片的爱情观,当玄奘说要爱舒淇扮演的段小姐“一千年、一万年”时,段小姐却说,“一万年太久,我只要现在”。

之前有香港媒体报道星爷和舒淇因戏结缘,星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笑言,“我可以的,就看她愿不愿意了”。3日现场,星爷一直抓住各种时机向舒淇表达好感,在谈及选演员的时候,称“她是完美的,假如没有她,这个故事拍不成”。

在媒体群访时间,星爷更是直接对着舒淇说:“其实我每一天都在讲我对舒小姐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舒小姐听得也有些烦了吧?我也知道舒小姐这些年很忙,也不敢太去打扰她,还是等舒小姐没有那么忙的时候,我再去表达我对舒小姐的爱慕吧。” 但舒淇一句话就打消了星爷的念想:“他说不敢去打扰我,其实我也不敢去打扰他。对,彼此之间都不敢彼此打扰。”不过,星爷还是大度地称赞舒淇:“选舒淇做女主角,当然有私心,非得要自己最喜爱的才会选,不可能选不喜欢的。”

众主创吐槽造型颠覆

《西游》中所有人物、妖怪的造型都怪异邋遢,舒淇一改女神形象,饰演衣衫褴褛的驱魔人;文章演的唐僧总是蓬头垢面;黄渤扮演的孙悟空是个秃顶矮老头,而他的真身是一只巨大的黑猩猩;罗志祥客串出演的驱魔人“空虚公子”总是顶着两个大黑眼圈,被戏称为“肾虚公子”。

罗志祥现场吐槽自己在片中被设计成面部惨白,身边还有4位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绝色美女”相伴。不过在看到了黄渤的孙悟空造型之后,小猪彻底释然了:“我以为是周先生找我出气,结果看到其他演员,我觉得我蛮正常的。”

黄渤也“控诉”星爷以和舒淇谈恋爱“骗”自己参演:“一开始我还在家揣摩各种感情戏,来了以后才知道,原来跟舒淇谈恋爱的是唐僧。”不过这次黄渤版孙悟空头发稀少,这是他自己的主意,他也笑言:“前两天上网去看,发现有网友说‘火云邪神’又来了。”(陆十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