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上《中国最强音》:我代表北京大妞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3-4-19 21:08:39       [字号: ]

章子怡上《中国最强音》:我代表北京大妞

罗大佑与郑钧的点评被指兼具专业性和娱乐性

章子怡上《中国最强音》:我代表北京大妞

子怡认为陈奕迅很鬼马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今晚10点,湖南卫视另一档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最强音》播出,陈奕迅、章子怡、罗大佑、郑钧四位大牌导师的首秀备受期待。昨日,被那英炮轰“带不出冠军”的章子怡首次以导师身份接受采访。对于那英和外界的质疑,她作出回应:“我理解那英的说法,冠军不是任何一个人带出来的,冠军本来就在那。”在采访中,章子怡心态轻松,展现了与过去不一样的一面。

严格选人

“我欣赏表演者有自己的气节”

昨日,《中国最强音》首播节目看片会在长沙举行,多位选手直言冲着“女神章子怡”而来。但章子怡称不喜欢别人拍马屁。

记者:节目就快首播了,第一次以导师身份亮相会不会紧张?

章子怡:第一次做任何事情都会有点紧张。我很期待看到制作好的《最强音》,有点小激动,就像我的电影首映前的感觉。

记者:什么样的歌手会打动你?第一期中有个“狰狞哥”唱得挺好,你为什么说NO呢?

章子怡:“狰狞哥”唱得很好,本来我是给他YES的,但是我不喜欢他那种故意讨好人式的拉票,我欣赏表演者有自己的气节。

记者:所以你不喜欢被人拍马屁?

章子怡:是的,不喜欢,我也不是会拍马屁的人。

记者:你怎么看很多草根歌手在舞台上讲悲惨经历博同情分?

章子怡:我喜欢听故事,但不喜欢卖弄故事。以前听歌入迷或者被歌手感染时总会对自己说,这是个有故事的人,就像我看感动人的电影一样,演员背后一定有属于他们的故事。能够听到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故事,这是难得的幸运,对从事演员职业的我很有帮助。

懂搞气氛

“央视唱歌好的主播?你说的是老毕吗?”

之前不少人都担心章子怡在舞台上的表现会太“端正”,没想到,她却是在首播中带给大家欢笑最多的一位。一个选手生日当天登上《最强音》的舞台,章子怡问他:“你有什么生日愿望?”该选手说:“希望得到四位导师的一致YES(通过)。”章子怡接了一句:“你不知道愿望是不能说出来的吗?”逗得全场一片哄笑。而在采访中,她同样以轻松的方式应对她不想回答的问题。

记者:和三位导师怎么分工?一开始你们四个人好像还有点生份?

章子怡:和其他三位慢慢磨合,后面就顺多了。我们四个没有分工,只有不同的视角。

记者:怎么评价你的三个搭档?

章子怡:陈奕迅的思维很跳跃、很敏感,也很鬼马;郑钧老师专业性很强,但经常“没有原则”,我已经提醒过他了,不要每次碰到弹吉他的女孩就“崩溃”了;罗大佑老师,我真心不敢说他,你们别问了,要不他该批评我了。

记者:到了导师带队阶段,你会请谁来协助你?

章子怡:能给我推荐几个吗?

记者:有些央视主持人唱歌也不错(指撒贝宁)。

章子怡:(故意装傻)你说的是老毕吗?

记者:如果遇到几位导师都喜欢的选手怎么办,会不会和他们抢学员?

章子怡:当然要抢了,他们最好再看一遍《一代宗师》再跟我较量。

笑对质疑

“其实我就是代表北京大妞来的”

章子怡这次来当导师受到了不少质疑。如果说一开始的“大众演唱会”环节,章子怡还可以用她的敏感和知性对选手起到“传道”作用,那么接下来“导师之家”分组带队环节,演员章子怡又凭什么与另外三位音乐大咖抗衡?

记者:你怎么定位自己在台上的角色。

章子怡:如果只是针对专业性的话,湖南卫视应该去找全国各个音乐学院的院长、教授以及高级职称的教师,而不应该找我。其实我就是代表北京大妞来的。

记者:音乐人梁翘柏说,你可以教给未来之星音乐之外的更多东西,你最想教他们什么?

章子怡:谢谢梁翘柏老师,在这个舞台上不光要唱得好,还需要有更多的光芒。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做真实的自己,勇敢去表达,爱谁谁!

记者:之前不少人质疑你做音乐节目导师不够有说服力,那英也公开表示“章子怡带不出冠军”,你怎么看?

章子怡:我理解那英的说法,冠军不可能是任何一个人带出来的,冠军本来就在那。天赋加日复一日的努力,才有可能成为冠军。我能做的事,甚至我和其他三位导师共同能做到的,就是帮助他们寻找到本该属于他们的舞台。

记者:会教你的学员怎么面对记者吗?

章子怡:各位哥哥姐姐,我真的是自己都没学会怎么应付呢,你们教教我,支我几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