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兄弟2》首播呼唤童心 跑男化身圣斗士引网友集体回忆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5-4-18 9:39:42       [字号: ]

《奔跑吧兄弟》

《奔跑吧兄弟》

《奔跑吧兄弟》

曾几何时,孩子们期待放学的铃声,期待伴随着笑声飞奔跳跃在不知疲倦的游戏中。而进入网络时代后,那些飞奔的孩子们全都停下了脚步,坐在电脑前紧盯着屏幕、拍打着键盘、点击着鼠标沉浸在枪战厮杀中,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还有跳皮筋、丢沙包这些仅靠奔跑、跳跃就能获得快乐的游戏。不过如今,《奔跑吧兄弟》又帮大家找回了健康快乐的游戏方法。

4月17日,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第二季播出了充满童年经典回忆的第一期。“奔跑团”们“圣斗士”的造型一亮相,网友们就被集体拉进了回忆模式,各种“最爱紫龙”、“冰河本命”的感叹根本停不下来。本期节目的重头戏撕名牌也变成了充满童年回忆的“老鹰捉小鸡”撕名牌,几乎有些“古老”的游戏方法引得网友们又是一阵唏嘘感叹。其实《奔跑吧兄弟》能够如此火热,其充满“童心”的设定功不可没,节目中的大部分游戏形式和大家童年玩的游戏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仅靠奔跑跳跃就能带来巨大快乐的运动游戏。而在《奔跑吧兄弟》的影响下,这些已经式微的运动游戏又有了复苏的迹象,人们离开电脑和网络游戏,参与到这些更加健康快乐的游戏中来。节目中“奔跑团”们互相团结努力赢取胜利的游戏形式也时刻影响着观众,在无形中传递着奔跑正能量。

奔向童年 找回游戏的初心

作为最受欢迎的童年经典之一,《圣斗士星矢》几乎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童年。小时候谁没装模作样地大吼一句“天马流星拳”或是拿着根绳子就当做“星云锁链”?还是熟悉的音乐,还是熟悉的造型,《奔跑吧兄弟》第二季一开场,就把不少80、90后直接震得热泪盈眶。范冰冰和Angelababy两位“女神”这次真的成了女神雅典娜,虽然风格不同但被网友们一致认定为“还原度最高”。而其他“圣斗士”就略显搞怪了,不太协调的假发把帅气的“圣斗士”都变成了乡村“杀马特”。不过这都不能影响观众们对童年的怀念,不少网友感叹:“虽然过去十几年了,但是BGM一响起来还是能下意识地跟着唱一段,一瞬间感慨万千。”

除了造型复古,本期节目中的游戏也颇具童年气息。在泥潭里打滚玩泥巴想必是不少人小时候最快乐的时光,“老鹰捉小鸡”版撕名牌则让不少人觉得游戏中一个个明星大咖都好像变成了童心未泯的小朋友。其实从第一季开始,《奔跑吧兄弟》中的游戏就十分像是大家小时候玩的运动游戏。那时候没有手机和电脑,但仅仅只是追逐嬉戏已经可以让我们快乐无比,大家下课放学后最大的玩乐就是奔跑。而现在提起游戏,首先想到的却都是电脑游戏,多少家长对这些游戏视如洪水猛兽避之不及,学生们一旦沉迷更是既伤身体又影响学习。而如今,在《奔跑吧兄弟》的影响下,“撕名牌”又成了不少学生们乃至白领们最热衷的游戏。大家一有空便呼朋引伴痛撕一场,既在游戏中收获了快乐,也锻炼了身体,更增进了友谊,比埋首在手机电脑游戏中不知健康了多少倍。已经长大的我们找回了丢失已久的童心,被网络资讯淹没的孩子们也找到了简单的快乐。或许在这个网络时代,太多繁杂的讯息遮蔽了我们的双眼,选择越来越多,快乐却越来越难。但《奔跑吧兄弟》告诉我们,快乐就是奔跑起来这么简单。

团结努力 传递奔跑正能量

除了依靠奔跑和身体运动的基本游戏设定十分有利身心,《奔跑吧兄弟》在设计游戏时还主张团队合作。“奔跑团”们为了赢得胜利所展现出来的团结努力也时刻传递着奔跑正能量。在本期节目中,第一项游戏泥潭大战就是一次团队比拼。为了队伍的胜利,邓超特意留在台下守护队友阻击“敌人”,把想做“超级英雄”的想法都丢在了脑后;第二轮游戏虽然十分考验个人的表现能力,但依旧离不开团队配合。范冰冰面对“大黑牛”李晨的“倒栽葱”无可奈何就立马转身呼唤“舞王”韩庚来应对挑战,各展所能才打败对手;最后的“老鹰捉小鸡”撕名牌几乎可以算是最能激起团队使命感的一次撕名牌大战了。两大女神为了保护身后的“小鸡”自不必说,又是飞扑阻挡又是张牙舞爪地阻拦,连“大黑牛”李晨面对范冰冰都接连被击退。而“小鸡”们也必须动作协调一致,对团队合作也是一大考验。可以说,节目中的每个游戏都以展现团结协作为根本,而事实也证明,这样的游戏最受观众的欢迎。不少网友看过节目后表示:“好久没和朋友们这样一起玩一场了,总觉得已经长大了不适合再去玩这些游戏,但是今天看完‘跑男’居然又忍不住跃跃欲试想找朋友们来场‘老鹰捉小鸡’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