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强势回归 IMAX 3D版《复联2》 上映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5-5-13 10:58:16       [字号: ]

《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

5月12日,备受观众瞩目的IMAX重磅大片《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终于在全国上映并以IMAX 3D版本登陆全国200多家IMAX影院。在北美及全球票房都屡传捷报的同时,IMAX 3D版《复联2》的票房表现也让人十分期待。为配合这一年度大片的上映,IMAX在《复联2》正片上映前推出了新版映前秀,特邀曾为《功夫熊猫》 、《碟中谍》主角献声的上海电影译制片厂著名配音大师刘风献声。新版IMAX映前秀通过运用精美酷炫的三维动画效果和声效模拟技术,展现出IMAX“水晶般”清晰的画质和顶尖的3D视觉,也为前来观看IMAX版《复联2》的观众奉献了一场额外的视觉大餐。

《复联2》中国票房备受期待, IMAX格式成观影首选

漫威影业隆重推出《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这部电影史上最受欢迎超级英雄系列的续集,将继续为观众带来精彩十足的剧情与震撼创新的场面。《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已经率先登陆北美及其他国际市场,上映两周全球总票房就高达8.75亿美元。其中IMAX 12天即取得4000万美金,打破了之前《钢铁侠》的记录。基于《复仇者联盟》及漫威超级英雄系列深厚的影迷基础,加上主创来华助阵,以及全明星阵容的号召力,观影媒体预测该部影片同样在中国市场会有不俗的表现,而IMAX 3D版本也将成为粉丝的观影首选。

反浩克机甲成亮点IMAX大银幕看“钢铁侠”绿巨人巅峰对决

在《复仇者联盟2》中,超级英雄们的装备都将升级。绿巨人浩克本次有了一条弹力裤,这条高科技短裤由超细纤维制成,可以随意伸展。鹰眼的装备也得到升级,箭筒也变得更高级——更自动化、装箭速度更快,可以内装九支箭。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复仇者联盟2》中钢铁侠特别制作了体积比之前的装备大无数倍的反浩克机甲,并将披上这个超级装备与绿巨人展开一场精彩的对战。在顶天立地的IMAX银幕上,两大超级英雄将展示出如“变形金刚”般的高大身形,让观众感觉像身临激战现场,打斗场面更是让人肾上腺素极度飙升。

此外,该片的主创“美国队长”和“雷神”的扮演者特别推荐在IMAX影院里观看群戏,尤其是绿巨人,美国队长,钢铁侠,黑寡妇,雷神等众超级英雄开启团战模式,出击对抗奥创的恢弘场面。剧中有一段群戏是众超级英雄齐心合力攻下九头蛇组织位于东欧的一个基地,夺回洛基权杖。精彩的打斗戏发生在基地外的丛林里,整个画面的色调偏灰暗。经过IMAX DMR?技术对整个影片画面从对比度、色彩到亮度的调校, IMAX银幕上这场团战戏非常清晰明亮,钢铁侠的盔甲,雷神的铁锤以及美国队长的盾牌等冷热装备都闪烁着金属光泽。

IMAX震撼音效,烹制《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饕餮盛宴

“音效太震撼了,打斗的声音,碎片的声音,还有爆裂的场面都特别逼真。”除了影片的视效之外,音效也是影片的一大亮点。该片的音乐制作人,由曾为《钢铁侠3》,《鹰眼》,《敢死队》,《速度与激情4》,《速度与激情5》配乐的布莱恩.泰勒担任,恢弘大气的曲风,为观众带来更震撼心灵的感受。据影片制作人阿隆索介绍,在后期公司的不断努力下,他们开发出了一套全新的音效设计、采集与合成的系统,能够更加全面的制造影片中的音效。影片中有大量英雄决斗,空投,爆炸的元素,配合IMAX影片独特的音响系统和声音原底翻版技术,加之IMAX影院强大的音响系统和音域更为宽广的IMAX扬声器,真正实现“原音重现“,让观众在紧张刺激的电影情节中,心跳加速,犹如与超级英雄们一起并肩作战。

《复联3》将全片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

在《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于北美创下亮眼开画成绩并登陆中国市场的同时,罗素兄弟及IMAX公司宣布漫威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暂译)上下集将全片使用IMAX?及ARRI研发的新一代革命性2D摄影机拍摄。这部上下两集的《复仇者联盟》巨制成为首部全片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好莱坞大片并将以IMAX独有全画幅大格式呈现,为影迷提供“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

在拍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暂译)之前,执导过《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的罗素兄弟将先在漫威《美国队长3:内战》(暂译)中使用IMAX/ARRI 2D数字摄影机拍摄部分动作场景。该片将于2016年5月在IMAX各大影院上映。罗素兄弟表示:“《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拍摄意图是将把这个跨度十年的故事带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潮。我们认为展现这个三部曲最终章的宏大视角和规模的最好方式就是让它成为第一部全片使用IMAX/ARRI数字摄影机拍摄的影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