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魔盒带你重温科比传奇,纪录片《科比的缪斯》热播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5-12-10 16:09:40       [字号: ]

科比与阿里数娱的合作方式为全网全终端独家授权,而在天猫魔盒发布的《科比的缪斯》是此前从未在市场上公映的纪录片版本。

天猫魔盒带你重温科比传奇,纪录片《科比的缪斯》热播

11月30日早上10:00 传奇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在《球员论坛》深情撰文《致我最亲爱的篮球》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表示要对篮球放手。

37岁的科比做出这样决定并不令人吃惊,他在最近几周多个场合下表示,会将个人第20个赛季视为最后一个赛季。科比在球员论坛上发表名为《致我最亲爱的篮球》的一封信,肯定赛季结束将退役。

唏嘘之时,至少这个赛季之后,我们还有他留下的传奇纪录片可以重温。这部名为《科比的缪斯》的纪录片,目前在天猫魔盒热播。之所以取名《科比的缪斯》,正是因为迈克尔·乔丹。在科比心中,他的“缪斯女神”正是乔天王。在希腊神话里,缪斯女神是灵感与艺术的象征。从年少时开始,科比就把超越乔丹当作自己的目标,并认为自己早晚会与乔丹一样,成为同一类人。

天猫魔盒带你重温科比传奇,纪录片《科比的缪斯》热播

该纪录片颠覆了以往球星纪录片神话自己的传统,在这部纪录片里,科比留给外界的坦诚与真实,让观者对他的好感度顿升。ESPN点评称:“当科比刚进入湖人效力的时候,他并没得到球迷的喜爱,他虽年轻,却并不聪明。《科比的缪斯》让我们看到了科比一步步走向伟大的过程。科比,请继续留在球馆里。”

这部纪录片是科比在2012-13赛季跟腱撕裂后产生的灵感,科比本人担任了执行制片人。

科比在纪录片中曝光了很多珍贵片段,包括儿时在意大利打球的时光,以及与妻子瓦妮莎的爱情长跑。同样,科比也直面了他生涯中的低谷,比如2003年的“鹰郡事件”,他在纪录片的自述中表示,他在这件事上“失败得非常彻底”,因为自己没能保护好家庭。

在《科比的缪斯》中,科比开腔谈论了自己的父亲——前NBA球员乔·布莱恩特。当年,老布莱恩特赴意大利打球,这使得科比直到六岁时,才开始回到美国。但是,年少的科比明显不太适应美国的学校风格,他不被同伴们接纳,因而变得沉默寡言。“美国和意大利的生活完全不同,我听不懂方言,我被看作是一个意大利男孩,我没办法交流,老师甚至告诉我母亲,我有阅读障碍。”

少年时期的阴影让科比变得孤独、沉默,这或许正是他在NBA特立独行的根源所在。“那时候,我就像被扔进了一个冰桶,四周都是冰水,这让我浑身不自在。”看到这儿,相信很多人都能够理解科比的性格根源了。对一名NBA球员来说,篮球或许是快乐的,但是,科比却从孤独的角度解读了篮球,这一切都能够从少年、甚至童年找到根源。

以情感人,这是纪录片《科比的缪斯》成功俘获人心的密码。在这部典型的以科比为主角的电影中,湖人球星用非常私人的角度,诚恳地回顾了整个职业生涯。整部电影的基调充满了对比色彩:从沉默到喧嚣,从幼年到成年,从受伤到巅峰。最引人注目的是,在说到当年的强奸案时,科比的情绪明显激动起来——尽管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十一年。

“(那时候)我迷失了,不知道家庭才是我最重要的东西……一个男人的责任就是保护他的家庭,照顾好他的家人,我的责任就是让家人安稳地生活。从这个角度来讲,我真的非常失败。”科比说。

虽然这是科比首次开腔谈论此案,但是,如果留意整部片子,你可以发现,《科比的缪斯》至始至终都没有使用“强奸”这个字眼,取而代之的是“我的错误”、“严峻的考验”等词语。当然,科比还首次透露了脆弱的内心世界:“我对不起我的妻子,我的家庭快要支离破碎。”那段时间,科比处于最低迷和动荡的时期。但是在2005年未打进季后赛之后,科比开始重振旗鼓,完成蜕变,让家庭重新稳定下来。

科比纪录片《科比的缪斯》也让美国人重新认识科比。他是无情的竞争对手,他是不爱社交的边缘人,当然,他更是一个传说。当他冷眼看待洛杉矶湖人队成绩反弹的表情被摄像机记录下来,他又成为常人眼中最极端的球员。在NBA的历史上,围绕科比的故事,读起来更像是一个传说。《科比的缪斯》在首映之后,改变了几乎所有美国媒体对科比的看法。在这部纪录片里,科比留给外界的坦诚与真实,让观者对他的好感度顿升。

天猫魔盒带你重温科比传奇,纪录片《科比的缪斯》热播

据悉,此次科比与阿里数娱的合作方式为全网全终端独家授权,而在天猫魔盒发布的《科比的缪斯》是此前从未在市场上公映的纪录片版本。那么还等什么,赶快打开天猫魔盒,重温这位传奇球员的职业生涯吧!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