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车联网副总裁丛纹弨转投商用车车联网怀抱

来源:转载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5-12-18 11:28:00       [字号: ]

正式加盟中交兴路车联网

2015年12月15日,由Intel和杭州鸿泉数字设备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下一代商用车联网系统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众位行业大咖云集,就车联网未来发展共商推动大计。前乐视车联网副总裁丛纹弨先生以神秘嘉宾的身份受邀现身此次盛会,并以此为契机,宣布正式加盟北京中交兴路车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交兴路车联网”),出任副总裁一职,全面负责公司核心产品规划。

\

中交兴路车联网副总裁 丛纹弨

丛纹弨先生从业车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逾十二年,先后参与完成羊城通、北京出租车、重庆BRT等系统的建设,向俄罗斯、伊朗、阿联酋等国家提供RCS产品,沉淀了丰富的互联网产品开发设计及运营管理经验。在采访中他表示:目前宣布正式加入中交兴路车联网公司,既标志着我将投身到商用车车联网的浪潮中,更代表着中交兴路车联网后续将和乐视有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如双方正积极推进的工信部“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项目的落地,后续千方科技、中交兴路车联网和乐视也将成立合资公司,全面操刀“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基地”的事宜,中交兴路车联网、乐视、百度、Intel还会有更大规模的合作,大家敬请期待。

而在本次中国下一代商用车联网系统研讨会上,丛纹弨先生通过《无颠覆不出手,跨界玩转车联网》的主题演说,就车联网的前世今生给出了独到的见解。他在发言中指出,从技术角度来讲,车联网的发展不分商用车和乘用车。二者都是以车为中心,以效益最大化为目的。车联网的发展包含三个阶段:①“车与人联”,这里的“人”包括服务商、内容提供商等人群;②“人与人联”,比如说滴滴打车,创建了人与人的联系;③“车与车联”,在这一阶段,车辆将具备感知功能,当车感知到边上的车将拐弯或加速,就会自动避让。目前,车联网第一阶段的发展已基本成熟,并且在第二阶段有所拓展,但第三阶段的自动化智能化还处于概念中。

在丛纹弨先生看来,与其说是“互联网+行业”,不如说是“行业+互联网”。传统货运行业的互联网化其实就是以此模式,通过创新科学技术及资源开放共享,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如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在这种“颠覆”以往商业模式的新玩法中,提升监管效率,促进安全生产,打造优质服务,助力包含金融、营销、油品、车后服务在内的产业链的百花齐放,实现政府、行业、企业、用户的多边共赢。

据了解,作为国内领先商用车车联网的运营和服务商,中交兴路车联网致力为中国1400万辆营运货车及其背后4000万司机与车主提供工作和生活的全方位服务。中交兴路凭借着自身拥有的多项大数据平台处理知识产权,承担起多项国家级车辆管理平台的开发建设、维护和服务工作。其中2012-2013年,中交兴路配合交通运输部和总装备部联合实施的“重点运输过程监控管理服务示范系统工程”,在贵州、陕西、宁夏等示范省份完成北斗/GPS双模车载终端的安装服务。同时,中交兴路承担完成了示范工程中重点项目 “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的建设任务,于2013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随着5号部令的落地实施,平台入网车辆日增量达到8000-10000辆。截至2015年12月上旬,平台入网车辆总数已接近240万。

目前,该公司旗下的核心品牌“车旺”正迎来全面更新与升级。今年11月12日,“车旺大卡”APP正式上线,打造基于位置的业务工具及货运行业的社交平台,连通司机、车主、物流企业、车厂及相关货运行业各类人群,构建货运行业互联网生态圈。由丛纹弨先生主导开发的“车旺享运”产品也将在近期推出,为小微物流企业提供管理工具。未来,中交兴路车联网还将进一步拓展车联网服务市场,重塑人、车、路、货、网与司机工作、生活的融合方式,为社会提供廉价而有保障的运力资源,持续推动中国货运行业乃至全产业链的更新升级和快速稳步发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