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承宪经纪公司被中国公司收购?没那么简单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6-1-27 11:50:53       [字号: ]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中国公司收购宋承宪所在经纪公司”,并引发“中国资本大举涌入韩国娱乐制作市场,是否在解决资金之急的同时削弱韩国文化竞争力”等方面的讨论。

  作为一个韩国艺人,宋承宪曾因出演《蓝色生死恋》红遍中国,去年承认与“神仙姐姐”刘亦菲的恋情后,再次成功引起国人关注。但是“宋承宪的经纪公司”与中国公司华谊嘉信之间的关系,据了解并不是“被收购”这么简单。

  SIGNAL娱乐称,其拥有一家演员经纪公司“The Better娱乐”的60%股份,这家公司的剩余40%股份就归宋承宪所有。而根据中国公司华谊嘉信(证券代码:300071)1月25日发布的公告,其与SIGNAL娱乐签署了《新股认购协议》,如果交易顺利完成,华谊嘉信就将成为SIGNAL娱乐第一大股东。

  换句话说就是,宋承宪的经纪公司的大股东的大股东将是在中国A股上市的华谊嘉信。

△ 签约仪式现场 △

  公开信息显示,华谊嘉信是一家整合营销传播集团,旗下拥有中国本土最大的线下营销服务供应商之一华谊信邦、大型公关传播集团迪思传媒和中国最大的互联网营销集团好耶集团等营销类型的公司,最近还发布公告称拟增资控股时尚新媒体第一品牌YOKA。为什么一家营销集团想要跨国收购娱乐公司?华谊嘉信董事长刘伟介绍,娱乐属于“大内容”,符合公司“大内容、大数据”的发展战略。SIGNAL娱乐的经纪、音乐、影视剧和综艺节目制作等多方面丰富资源,能与华谊嘉信现有的客户资源、营销业务等进行协同,从而产生价值。而“并购整合,协同增值”一直是华谊嘉信的发展战略。

△The One 郑淳元(左)与华谊嘉信首席娱乐官瞿玮 △

  SIGNAL娱乐是韩国炙手可热的娱乐公司,旗下拥有宋承宪、“明成皇后”李美妍、曾出演《太极旗飘扬》的孔炯轸等韩国一线演员,并参与制作《韩国好声音》、《看见你的声音》、《拜托了冰箱》等多档热门综艺节目,因两次参与《我是歌手》而被中国观众熟知的郑淳元(The One)也是SIGNAL的注册高管。SIGNAL高层表示,相信通过与华谊嘉信的合作,将成为韩国国内SM、YG娱乐之后的第三大娱乐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