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戛纳红毯新人,网红们的差距还挺大的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6-5-23 14:47:47       [字号: ]

  第69届戛纳电影节接近尾声,但戛纳现场关于中国人的话题并减少。虽然巩俐、李冰冰等一线明星在开幕红毯后就已回国,但国外记者们的镜头里却仍然不乏中国面孔。

  “老板娘”杨紫琼17日在电影《胡丽叶塔》首映红毯上的低调亮相就意外地收获了国外媒体的极高礼遇。作为最早走进国际视野的中国电影人之一,杨紫琼不仅被频频问及是否谈成了新项目,更是在其亮相红毯的第二天就登上了法国时尚杂志《Gala》的封面。

  然而除了为数不多受到媒体高度关注的几张“熟面孔”外,更多出现在人们视野的却是一群不为人所知的帅哥美女,而这些帅哥美女们在国内有个更好记的名字:网红。

  这也是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一个怪相,中国电影罕见地实现了“零的突破”,无一作品入围。但火爆的红毯花边却被中国人占据了半边天,可以说,戛纳电影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更像是一场娱乐和时尚的秀场。

  从几位颇受网友关注的中国红毯“新人”不难看出,网红们的能量真的是不小。

  

  

  

  当红鲜肉黄景瑜的出现让小女生们顿时花痴附体,年仅19岁的姜贞羽还是中央戏剧学院的学生,却因为出席戛纳红毯而备受网友关注,而有“女神”之称的时尚博主左岸潇更是身着Zuhair Murad 2016春夏高级定制裙装高调亮相,完全抢走了身穿2015定制款的倪妮的风头。

  有人会说“戛纳+网红”现象让戛纳褪去了电影殿堂的光环,但是戛纳红毯上出现的另外一位“新人”却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思考方向:国内最大的社会化电商蘑菇街&美丽说&淘世界代表陈丹丹受戛纳电影节主赞助商欧莱雅的邀请出席了开幕红毯。对于戛纳电影节来说,这位淘宝店主出身的美女CEO自然是个不折不扣的陌生面孔,然而在国内跨境电商领域,她却是励志的代名词。

  

  严格意义上讲,陈丹丹也是从网红圈走出的中国新一代商业精英。早年在德国留学,陈丹丹拿到了西方戏剧学硕士学位,同时开通个人网站做起了海外代购,通过分享留学见闻及国外有意思的品牌、个人的美妆、护肤体会成为了第一代获得成功的时尚博主。回国后,陈丹丹创建了海淘网站“淘世界”。今年初,“淘世界”与蘑菇街、美丽说完成了三家合并,进军“社会化电商”。

  或许是丰富的个人经历将陈丹丹塑造成了最懂得将网红效应运用于社会化电商的CEO,在陈丹丹的商业版图里,最核心的资源之一就是买手,社交媒体+时尚电商的模式给每个买手都赋予了海淘网红的属性,这也让陈丹丹成为中国可能是最大网红聚集地的掌门人。

  “戛纳+网红”从另一方面或许并不是坏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至少显示了国内娱乐行业与国际的融合,同时代表着国际巨头对中国网红经济影响力的认可。陈丹丹被欧莱雅邀请走上戛纳红毯就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不论是作为电商CEO还是网红掌舵人,社会化电商的发展模式似乎都大有可为,从戛纳电影节的盛况来看,网红经济也许比Papi酱等段子手更有持续发展能力。而本身拥有戏剧硕士学位的陈丹丹,也许也会尝试向影视圈转型也未尝可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