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若琳发挥创意“容易消化的音乐”《火腿H.A.M.》EP新歌三连发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6-5-27 9:31:55       [字号: ]

王若琳

王若琳(Joanna)继去年《BOB MUSIC》之后,“怪怪少女”发挥音乐创造力,再创许多无厘头又风趣的情境!2016年Joanna最新全新创作EP《火腿H.A.M.》3首新歌《HELLO ANYUNG》(哈啰安娘)、《Teenage Girl Patrol》(青少女巡逻队)、《Good Times》(好时光),深获Hit FM的DJ 青睐、赏识,破例3首新歌于23日起在电台连续首播5天,Joanna对于此次的3 首歌作品相当满意,幽默表示:“干脆一次听三首单曲,压压惊!”要粉丝听得大呼过瘾,3 首歌单曲将透过新媒体于26日全面数字上架发行!

Joanna于2013年赴韩国创作营与当地的音乐人合力创作词曲,当时参与的小组有被分配到帮日系40多名成员的大型女子偶像团体打造一首夏天软性饮料广告主题曲,来年再度参加的写歌营中,被分配到帮韩系甜美双人组打造一首R&B秋冬单曲,于是Joanna绞尽脑汁,构思出心中完美的偶像应该会是什么样子,青春但略带变态的才是最完美的少女偶像,于是写出这三首“散发青春洋溢、有点变态,但是充满正面的力量”的歌曲。她当时在写歌营是一天与小组完成一首歌。

歌曲做完了一段时间后,有一天Joanna突然有了做出虚构偶像的概念,决定这些歌要自己发行,于是诞生了“超级青春火腿偶像艺人王若琳”的概念,一手包办词曲创作、音乐制作,还特别去制服店找来学校制服量身改造,百褶裙加上体育外套,还拿着撞球竿演绎有点暴力的青少女巡逻队。她也表示自己对流行音乐的概念是“Happy Accessible Music”,意指“快乐的易消化的音乐”,因此幽默地用英文缩名“H.A.M.”当作EP名称,中文翻成火腿,粉丝表示:“不成搞笑艺人不方休的节奏,我着迷了!”还纷纷说要嫁给她。

Joanna与日本的创作人Manabu Marutani、还有韩国的制作双人组Command Freaks合力创作《HELLO ANYUNG》(哈啰安娘),由于对方提议用“Hello, Hello, Hello”的副歌创作一首超夯的流行歌曲,于是Joanna突发奇想将电话中的招呼语联想成少女偶像不断接到陌生大叔的骚扰电话,反而成为大叔最忠实的粉丝;而《Teenage Girl Patrol》(青少女巡逻队)是她与制作双人组Coach & Sendo,与韩国的顶尖女性制作人EunJee Shim一起写出,描述一群专门抚慰宅男与中年男子空虚心灵的青少女巡逻队;此外,韩国知名制作人Deez当时给了她配乐,Joanna想象着70年代开着车,把音乐转到最大声又帅又跩的样子,因此写出《Good Times》(好时光),充满70年代流行的放克曲风,歌词描述无论如何都要打起精神,人生的好坏裁决于思考的角度,充满正能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