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联盟”,“综艺魔兽”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娱乐盒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6-6-21 11:41:46       [字号: ]

  近两周,多档综艺纷纷启动,暑期综艺大战提前拉开序幕,满屏“男神”、“女神”齐飞,却难有亮眼表现。而在此前开播的《挑战者联盟》第二季,不仅因策划、制作的升级收获良好口碑,收视率及网络热度也在持续攀升。节目在视频网站上线仅2周多的时间,播放量已突破5亿,在所有综艺节目中,单日网络播放量位列第二。上周播出第三期,更是获得了52城市网2.279,排名周六档第一,全国网收视节节高升1.34%的好成绩。可以说,《挑战者联盟》在自我突破的道路上一路高歌。

  

  立足“职业体验”不动摇,是《挑战者联盟》一贯的坚持。第二季的升级重点在于,改变了第一季“街头纪实”风格的拍法,节目转而开始自主设计营造剧情化空间。在刚刚播出的第三期节目“图书馆奇妙夜”中,就将挑战搬到了书香四溢的图书馆,上演了一部奇幻大片。借助图书世界无限大的可能,让6名挑战者出发拯救被女巫施加魔法的公主们,将她们一一送回童话故事。

  

  铺面而来的挑战压力和精心设计环环相扣的关卡,激发出明星MC们让人忍俊不禁的瞬间,也戳中了观众在观看真人秀节目时的兴奋点。无论是范冰冰化身“王子范”强势“撩妹”,还是陈学冬为救灰姑娘穿上高跟鞋磨破袜子,都让观众和粉丝惊呼连连——“没想到是这样的范冰冰”、“被暖冬撩得不要不要的”。另一边,李晨遭遇200斤重的“美人鱼”、宋小宝身穿芭蕾舞裙妖娆起舞、薛之谦落水湿身、挑战者们拖导演组“下水”,这些意料之外的情节让观众收获情理之中的笑声。

  

  游戏看似搞笑,却在每个环节潜移默化向观众传递诸如图书馆需要保持安静、书籍管理的困难、阅读世界的奇妙等正向的价值观。

  情境设置增强了节目的戏剧冲突,拉快了整体节奏,千奇百怪的任务吸引明星玩得更投入,自然也让观众看得更“过瘾”。随手在网上搜索《挑战者联盟2》,满眼都是“笑点全程在线”、“紧张到停不下来”……

  可以说,《挑战者联盟1》用对职业体验的投入和坚持,纪录了一个又一个职人最打动人心的瞬间,找准了自己要表达的价值核心。《挑战者联盟2》又用开拓精神更新节目呈现方式,给价值核心包上了最完美的糖衣。既能让观众一下就尝到轻松欢乐的甜头,也能保证其中蕴含的正能量在不知不觉中直抵人心。

  这样温馨而又开心,收视和口碑齐飞的《挑战者联盟》,就在每周六晚的浙江卫视,不得不约!

更多